「球員工會是由球員成立不是有心人士」這句話,是周思齊今日為個人Instagram發言所下的Hashtag,而他的本文更鏗鏘有力,周思齊說:「棒球員都是把榮譽放在心裡,不是嘴裡!! 」「柯P表示:官不僚,民不刁啊!!!!」

有在追蹤近期台灣棒球消息的球迷朋友,應該都看得出周思齊這些文字想表達的意思。

中華職棒球員工會近期針對會員參與國際賽提出訴求,但國內兩大棒運龍頭的秘書長對工會訴求的第一時間發言,卻都讓人不禁搖頭。

中職聯盟秘書長朱康震第一時間的回應是「呼籲極少數人士不要在球員及聯盟之間玩弄手法」,而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則:「遺憾的是,現在年輕人對國家榮譽不覺得重要,為國爭光4個字成了牌匾,只是讓人觀瞻。」

一位說球員是被操弄,另一個則說年輕球員覺得國家榮譽不重要,先不論球員提出的訴求合理與否,被這樣說的球員們會高興嗎?這樣的發言能讓後續的溝通更順利嗎?顯然從周思齊的發言,多多少少可以感受到球員方的不悅。

溝通的起手式不該是把球員指涉為容易被操弄的棋子,或者不顧國家榮譽的不愛國者,這類負面的標籤無助於化解雙方的歧見。在面對球員工會訴求的溝通上,國內兩大棒運組織的秘書長,似乎在溝通技巧上都還有很大很大的改進空間。

(陳穎)

※延伸閱讀:
為國爭光是最重要的事嗎?
拒絕打國際賽 韓國職棒也有前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