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統一7-ELEVEn獅隊今天決定,與洋投馬力斯(Douglas Mathis)解約,改登錄已在二軍投了兩場比賽的另一名洋投銳克(Zachary Segovia)。

馬力斯本季出賽11場都是先發,戰績5勝5敗、防禦率4.03。

從ERA+的角度來看的話,雖然馬力斯的防禦率破4,但因為今年是中職的超級打擊年,所以馬力斯的ERA+有123,這個ERA+以中職洋投的標準而言應該勉強達到及格線邊緣。

讓馬力斯被解約的其中一個原因,在於他偏高的WHIP。他在60.1局的投球裡就被敲出80支安打且有22次保送,1.690的WHIP值整體來說並不十分出色,如果要在本季的本土投手中找對照組的話,Lamigo桃猿隊先發輪值的王溢正,其WHIP值1.700跟馬力斯十分接近,但馬力斯是一個洋投,需要比本土先發投手投出更佳的水準才行。



另外一個馬力斯被解約的原因,也是主要的原因,則是因為他的近況實在太差。近兩場比賽馬力斯分別主投5.0與3.2局,共失掉10分其中有8分的自責分。平均算來,本季馬力斯每場先發只能貢獻5.1局左右的局數,以先發投手來說也不太足夠。綜合以上原因,他會被解約並不那麼讓人感到意外。

至於遞補馬力斯的新洋投銳克,本季在2A與3A留下的成績是3勝2敗、防禦率6.75,且來台後在二軍出賽兩場比賽,主投10.0局,防禦率為6.30、WHIP值1.400,狀況似乎也不是多好。下半球季雖然才進行了四分之一,但獅隊目前戰績是在領先組,若想搶得季後賽門票,恐怕除了期待銳克可以順利扛下先發輪值外,也得趕快尋找其他合用的洋投當作備胎了。

(陳穎)

※延伸閱讀:
認識王建民 統一新洋投銳克報到@TSNA
投手明明夠強,獅隊又找兩名先發洋投?@OttoCat雜記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