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從確定以一份年限直到2017年,總值1242萬元的合約與中信兄弟簽約後,關於蔣智賢的相關新聞報導與討論增加的速度扶搖直上,讓蔣智賢隱隱然有中華職棒人氣球星接班人的架勢。

其實早在今年季中選秀進行前,球迷間關於該選蔣智賢還是林哲瑄的討論就相當的多,林哲瑄曾經以優異的外野守備一路爬升到大聯盟,而蔣智賢雖然未曾踏足大聯盟,卻是台灣旅美球員中少數擁有長打能力且曾在3A層級出賽的打者。後來雖然林哲瑄被義大犀牛選進成為選秀狀元,而蔣智賢則落到第三順位才被中信兄弟選走,但一方面中信兄弟的人氣較高,另一方面蔣智賢又是中信兄弟長期缺乏的砲手,種種因素都讓其獲得的關注度越來越高。

若從主場票房與場均進場觀眾人數來看,Lamigo桃猿無疑是目前中華職棒經營最成功的球隊。但實際上,中信兄弟承襲歷史悠久的兄弟象的人氣,的確還是潛在隱性球迷最多的球隊,在「恰恰」彭政閔的年齡漸長之後,不但球隊對於能夠扛中心打線的砲手有強烈需求,就連象迷對於此類型的打者也殷切期盼,季初他們曾將期待的眼光投射到許基宏身上,現在目光焦點則是轉投注到蔣智賢。

具有長打能力的打者不但能給球隊的攻擊能力加分,也常常是球隊的人氣指標,目前中職的全壘打榜前三傑高國輝、林智勝與林泓育,都是人氣相當不錯的球星。但中信兄弟身為中職的人氣球隊,本季卻缺乏這樣具有長打能力的本土打者,目前全隊全壘打數累積最多的是「周董」周思齊的8支,尚不及上述三傑任一人的一半。

全壘打產量不足的情況,在中信兄弟已非首次發生,過去兩季兄弟隊全隊的全壘打首傑,其全壘打支數都勉強只有10支而已。這也是為什麼蔣智賢這次會備受象迷矚目的主要原因,過去在小聯盟他最多曾有單季18轟的表現,且今年上半球季在日本獨聯四國島聯盟plus出賽31場,蔣智賢就打出了7支全壘打,的確是目前中信兄弟最需要的砲手。

2008年中華隊在北京奧運敗給中國隊的最後一幕,是鎮守二壘大關的蔣智賢被外野回傳球擊中臀部的畫面,這球讓蔣智賢成為眾矢之的。兄弟象隊史也曾有過類似經歷的球星,1999年亞錦賽馮勝賢在關鍵時刻出現失誤,間接讓台灣喪失隔年雪梨奧運的門票。國際賽的失誤只是一時的,進職棒後若能打出好成績,球迷仍然不會吝惜給予球員肯定。馮勝賢在加盟兄弟象的隔年,便以不錯的表現在明星賽票選中獲得全聯盟最高票殊榮,可做為蔣智賢效法的目標。

具有悠久歷史與高人氣的中信兄弟,是中華職棒人氣球星的搖籃。今年中華職棒明星賽先發名單中信兄弟就有8人入選,任何球星在加盟中信兄弟後,其明星光環總會因為球隊因素更上層樓。只要蔣智賢能夠在中華職棒正常發揮打出佳績,相信他不但會是中信兄弟球迷所期待的中心打線接班人,同時也很有機會成為中華職棒的超級巨星。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蔣智賢入兄弟 人氣球星接班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