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曾效力義大犀牛隊的克拉帝(Victor Garate)本季轉投日本職棒,但才在日職投了半個球季,就在7月30日遭到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解除合約。

從戰績來看,克拉帝本季在日職一軍出賽13場,戰績3勝1敗、防禦率1.71看起來數據並不差。但克拉帝主投26.1局就有17次保送,WHIP值為1.41,以日本職棒的洋投水準來說實在偏高,不夠優異的投球內容應該是他被解約的主因。

克拉帝本季在日職二軍的成績則是:出賽10場,主投10.1局,戰績1勝1敗、防禦率2.61,另外有4次的保送與13次的三振。


▲克拉帝的投球。

上個球季克拉帝在球季中加盟中華職棒義大犀牛,出賽13場都是先發,戰績7勝3敗、防禦率2.59,主投83.1投出88次三振只有21次保送,優異的表現讓他獲得了旅日的機會。在克拉帝離開北海道日本火腿隊後,相信中華職棒各隊應該會積極想要網羅他再次來台,不過以克拉帝在日職的成績,或許在韓國職棒仍有機會投出佳績,中職各隊可能最終不見得能網羅他。

克拉帝有沒有繼續留日的機會?抑或他有可能轉戰韓職、中職?相信這個答案很快就會揭曉了。

(陳穎)

※延伸閱讀:
克拉帝明年可能跳槽日職@肯米的運動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