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中信兄弟這兩年,鄭凱文一直都是球隊的本土王牌投手,同時也是先發輪值最穩定的存在。但6月13日他在先發對陣Lamigo桃猿時僅投0.1局就因右手不適退場,休息一陣子後在7月4日復出對上桃猿隊又投2.2局便失掉6分退場。雖然近兩場先發鄭凱文都投超過6局,表現明顯回穩,但今天仍傳出他因手肘骨刺需要開刀,本季確定報銷的消息。

其實早在鄭凱文6月13日那次右手不適時,便傳出鄭凱文右手長骨刺,有可能需要動刀治療的消息。但當時鄭凱文說自己只是習慣性疲勞,而中信兄弟領隊楊培宏也出面澄清他只是手臂疲勞導致酸痛。但一個多月後,鄭凱文仍免不了因骨刺而進開刀房挨這一刀。

鄭凱文上個球季的ERA+高達150,在各隊主力先發裡僅次於希克、銳與寇迪三名外籍投手。本季鄭凱文的自責分率雖然從上季的2.48漲到3.50,但自責分率的增加主要還是因為聯盟整體往打擊聯盟傾斜的緣故,即便有兩場比賽因身體不適僅投短局數且有失分讓自責分率上漲,鄭凱文本季的ERA+仍有142,在聯盟的先發投手中依舊是頂尖水準。


▲鄭凱文是中信兄弟先發輪值的重要台柱。

失去鄭凱文,對中信兄弟的先發輪值將是非常大的傷害。鄭凱文在五月底、六月初時曾有連續三場完投勝,其中還包括兩場完封勝的驚人表現,健康的他先發投滿六局只是基本,七局以上的投球也非常常見,鄭凱文的先發也讓中信兄弟的牛棚減輕了不少壓力。因此,失去鄭凱文對中信兄弟來說,不但是先發輪值失去了一根大支柱,也可能讓牛棚投手的工作量因此增加,有可能會導致全隊整體投手威力的下降。

為了因應少掉鄭凱文的陣容,中信兄弟也決定與目前陣中唯一的洋打者耐克(Jim Negrych)解約,改登錄新洋投伍鐸(Bryan Woodall)。耐克在中信兄弟於季中選秀選進新秀二壘手潘萣翔(原名潘志芳)之後,原本就被認為可能不會被留到球季結束,如今鄭凱文確定本季報銷後,中信兄弟的確需要補強先發輪值,因此與其解約並不讓人感到意外。

新洋投伍鐸在七月底就已經到中信兄弟報到,但並沒有在二軍有出賽紀錄,中信兄弟預定在本週日(8月2日)直接派他在一軍先發登板面對義大犀牛。伍鐸這名28歲的右投手過去最高層級是小聯盟3A,本季在美國獨立聯盟大西洋聯盟效力,出賽19場有13場是先發,主投86.1局,戰績3勝4敗、自責分率3.54、WHIP值1.228,有73次三振與17次保送。伍鐸能不能補上鄭凱文的先發空缺,中信兄弟少掉耐克後對整體攻擊能力會有什麼影響?有待實戰驗證。

(陳穎)

※延伸閱讀:
近三場比賽的鄭凱文 中職超強王牌投手@OttoCat雜記本
​◎攸關耐克去留的一場選秀會@CJ-Baseball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