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前年入主兄弟象時,許多球迷因為中信集團曾經在中職經營中信鯨隊,而戲稱這支球隊是「象皮鯨」。

中信鯨在2008年解散,當年在解散前曾試圖與兄弟象合併未果,但沒想到在中信鯨解散5年後,中信集團又重回中華職棒,而且買下的還是當年他們一度提出合併但遭婉拒的兄弟象。中信兄弟成立後,首任的中信兄弟總教練也是由中信鯨的末代總教練謝長亨接任,一時之間還真的有點球迷們戲言中「象皮鯨」的影子。

但在今年季中,謝長亨因為戰績不佳卸下總教練職位改由吳復連接任後,我才發現,其實這支球隊除了是以原兄弟象球員為骨幹,並且以中信集團為企業名,竟然還摻入了不少當年誠泰Cobras的成分,感覺很有「蛇」味。


▲2008年周思齊在獲得最佳十人外野手獎時,曾特別感謝前前東家誠泰。

先看教練團:總教練吳復連曾任誠泰Cobras副領隊、首席教練、總教練等職;首席教練李安熙當過誠泰隊守備教練、投手教練黃欽智曾為誠泰隊投手、打擊教練丘昌榮曾為誠泰隊打者與助理打擊教練、二軍投手教練林恩宇誠泰時期還是投手的「三本柱」之一。

投手方面,目前中信兄弟有兩個球員曾跟誠泰Cobras有關。王建勛曾經在誠泰Cobras擔任代訓球員,而今年球季轉到中信兄弟且大復活的林英傑,過去也曾是誠泰Cobras的投手「三本柱」之一,今年則扛下中信兄弟的先發輪值。

野手部分,中信兄弟目前也有兩個球員擁有誠泰Cobra的血統。黃仕豪剛加入職棒時是誠泰Cobras的球員,後來米迪亞暴龍解散,他轉投La new熊隊,2010年初被交易到兄弟象至今。周思齊也曾是誠泰Cobras的一員,後來米迪亞暴龍解散,他經由特別選秀會加盟兄弟象,如今仍是中信兄弟的主力打者之一。

中信兄弟目前教練團主要是過去誠泰Cobras的班底,球員部分雖然僅有四人曾待過誠泰,人數並不多,但林英傑與周思齊都是中信兄弟陣中不可或缺的主力球員。中信兄弟目前稱不上是「象皮蛇骨」,不過陣中教練與球員有9人是前誠泰Cobras的成員,的確「蛇味」相當重就是了。

(陳穎)

※延伸閱讀:
【歷史上的今天】誠泰Cobras贏下中職首場季冠軍加賽@OttoCat雜記本
​◎回憶過去,誠泰的榮耀忘不了。@運動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