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信兄弟總教練,現任中信兄弟顧問的謝長亨,將接手台中運動家棒球隊的兵符。球迷們應該對台中運動家棒球隊這支球隊相當陌生,但實質上它就是原本的台中威達棒球隊。

台中洲際棒球場的ROT案原本是與午陽集團合作,去年中信集團就已經入主午陽資產40%的股權,由於ROT案原本應該興建的室內體育館與停車場進度延宕,所以六月份時中信人壽釋出消息說待金管會同意後要取得更名後的午資開發逾9成的股權,除接手相關建設外也繼續維持原本旗下的城市棒球隊。

8月11日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便有「中信金控代子公司中國信託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擬取得午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訊息,內容為中信人壽以約3億元取得午資開發2360萬股。也就是說中信人壽不但實質接手洲際棒球場的ROT案,原本的台中威達棒球隊也成為中信人壽旗下球隊,而根據今天最新的消息,這支球隊將更名台中運動家棒球隊。


▲謝長亨將接手台中運動家棒球隊兵符。

由於球衣都有黃色元素,而且吉祥物都是大象,所以從兄弟象時期中信兄弟就有台灣版奧克蘭運動家隊的暱稱。這次中信人壽將旗下的業餘隊命名為「運動家」,不知道是不是有考慮到這層因素?除了謝長亨以外,目前任中信兄弟二軍代理總教練的陳琦豐,預計也要前往台中運動家隊執教,接下來中信兄弟的農場教練團,應該會有小改組。

中信兄弟不是現在中職四隊中唯一擁有業餘棒球隊的球團,義大犀牛本身也擁有義守大學棒球隊這支大學球隊,義守大學棒球隊目前的總教練曾智偵,原本也曾任義大犀牛隊總教練與二軍總教練。

目前未打過中職的本土球員,除了少是適用「優秀旅外球員條款」的球員,皆需經過選秀才能夠投入職棒,因此養業餘成棒隊不代表旗下球員能夠直接為職棒隊貢獻戰力,業餘球員想投入職棒,仍得經過選秀會才行。目前看來,支持業餘成棒隊對職棒球隊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更直接瞭解旗下業餘球員的現況,同時培養教練的帶兵能力而已。

但不管如何,職棒球隊願意為業餘球界投入資源都是好事一樁,希望未來新生的台中運動家隊能夠隊運昌隆。

(陳穎)

※延伸閱讀:
草總新任務:台中運動家隊@聯合報
​◎台中洲際棒球場旁神秘的白色蛋型建築是什麼?@OttoCat雜記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