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季中選秀中落選的前旅外球員陽耀勳,歷經了義大犀牛意欲吸收但體檢兩度未過後,日前終於找到新東家:Lamigo桃猿。桃猿隊在今天不但宣布簽下陽耀勳,也已經向聯盟註冊陽耀勳為正式球員,背號23號。

在中華職棒聯盟官網球員異動明細上,已可看見陽耀勳「新入團」的訊息:

陽耀勳新入團

陽耀勳早就已經加入桃猿隊二軍的比賽,之前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還曾到二軍賽事親自觀察陽耀勳,給了他打擊有天分、腳程不錯的評價,在簽約後洪一中更給了陽耀勳的攻擊能力高評價,甚至期待他在今年季後賽就能為球隊做出貢獻。過去那個給大家控球不佳印象的左投手陽耀勳,如今以中外野手的身份重新出發。

SH-Yao-Hsun-Yang
▲陽耀勳近期在投手丘上的控球表現相當離譜,甚至屢屢把球往打者身上招呼。(Cake6攝影CC BY-SA 3.0授權)

目前陽耀勳已經在桃猿隊二軍出賽了2場比賽,主要鎮守中外野、打第一棒,在9個打席裡敲出包括1支二壘安打在內的4支安打,表現不俗。雖然在桃猿隊會先擔任野手,不過桃猿隊跟他簽下的合約包括了投手與野手部分的激勵獎金,並未限制他未來的發展方向。桃猿隊雖然未公布陽耀勳的簽約條件,但一般預料,他們應該沒有花太大的代價就簽下陽耀勳。

個人認為,桃猿隊在這個時間點簽陽耀勳,而且先以外野手的身分來看待他,是一個穩賺不賠的樂透投資。一方面陽耀勳在選秀中未有球隊選,又剛經歷義大犀牛體檢未過的事件,價碼一定非常「合理」,另一方面以陽耀勳的天賦能力,雖然因為左肩傷勢問題目前身為投手的控球奇差,但他的球速未掉傳球臂力應該也還在,應該很有機會至少在中職擔任替補的中外野手。即便陽耀勳已經32歲,以新秀外野手來說年紀的確稍嫌大了些,但用便宜的代價累積有攻擊潛能的戰力,對桃猿隊來說並不是壞事。

陽耀勳原本在業餘時期的攻擊評價就很不錯,但最後他選擇以投手身分旅外,經歷了日本職棒與美國職棒的洗禮,失去控球的陽耀勳如今反倒以野手的身分找到新東家。期待加盟桃猿隊的陽耀勳,能發揮過往被期待的打擊能力,在新的角色上為自己找到新的一片天。

(陳穎)

※延伸閱讀:
義大犀牛為何可以網羅選秀落選的陽耀勳?@OttoCat雜記本
重返野手後,陽耀勳將面臨的挑戰@Just CH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