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9日甫結束的世界田徑錦標賽男子5000公尺決賽裡,現役世界中長跑王者Mo Farah示範了什麼叫做輕鬆寫意的奪冠。

從最外側跑道起跑的Mo Farah從起跑後就一直跑在整個集團的最後面,以一種相當符合他32歲年紀的「養生」節奏跟著隊伍跑著。到整個集團剛跑過1000公尺不久時,依然跑在隊伍最端的Farah突然離開內側跑道,跑了一段距離到外側跑道的取水站拿了杯水淋在頭上,再默默地回到隊伍最後方繼續跑著。


▲Mo Farah跑到最外側取水。

比其他對手多花了這麼些時間,對Mo Farah來說卻彷彿沒有任何影響,在跑過2000公尺處不久,他邁開腳步往前衝,很快地就進入領先群。雖然跑過3000公尺時領跑的是衣索比亞籍的Imane Merga,Farah仍居第二,但這並不影響他瞄準世錦賽男子5000公尺三連霸的野望。

在3200公尺處,Mo Farah超越了Merga獨居領先,雖然在賽事的後段肯亞的Mwangangi Ndiku一度超越Farah,但Farah在最後的200公尺急起直追,最後以1秒多的差距擊敗Ndiku奪下金牌。

這是Mo Farah在這屆世錦賽的第二面金牌,早前他已經在10000公尺項目奪金。目前Farah已經在世錦賽5000公尺三連霸、10000公尺二連霸,上屆奧運這兩個項目的金牌得主也是Farah,是不折不扣的現役世界中長跑王者。

Mo Farah這次奪金的紀錄是13:50.38,和他2011年在世錦賽奪金的13:23.36與2013年奪金的13:26.98比起來慢了一截,也比他2012年在倫敦奧運奪金的13:41.66還慢上一些。不過,金牌就是金牌,Farah這次只是在北京鳥巢體育場示範什麼叫做猶有餘裕奪金,如此而已。

※延伸閱讀:
Men's 5000m FINAL Full Race World Championships Beijing 2015@Youtube
藍調幽默的速度紳士 Mo Farah@運動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