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花了4場比賽,新秀王柏融就靠著出色的打擊表現站上Lamigo桃猿隊打線的第三棒,讓所有中職球迷記住了他「柏融大王」的名號,不愧其在今年季中選秀前「六大物」的評價。

9月2日的初登場,王柏融就榮獲單場MVP。職棒新人初登場就拿到單場MVP,王柏融並非第一人,但王柏融在首場出賽帶領球隊在逆勢中奪勝,絕對讓猿迷對這位前中華隊第四棒留下深刻印象。

一向重視打擊的Lamigo桃猿,陣中一直都不缺中華隊第四棒,包括陳金鋒、林智勝、林泓育與陳俊秀,皆曾在中華隊擔任第四棒。王柏融雖然最高僅在21U中華隊擔任第四棒,但他的特質是對上外籍投手不會有懼色,舉例而言,當2014年中華隊在荷蘭哈連盃苦吞七連敗,團隊打擊率僅0.166時,唯獨王柏融能夠打出一枝獨秀的0.370打擊率。

9月2日這場比賽桃猿隊面對義大犀牛洋左投希克(Andy Sisco),前七局都未能敲出安打,僅有林泓育與林智勝曾各靠著1次保送上壘。不過,八局下王柏融一上場就以中外野方向一壘安打打碎希克的「無安打比賽」夢。這支安打同時也是王柏融職棒生涯的首安,桃猿隊在這支安打帶頭下單局攻下2分,以4:2暫時落後給義大犀牛。決定戰局的關鍵在九局下,彷彿擁有「英雄命」的王柏融,在兩出局後擊出中外野方向二壘安打,為球隊再送回1分,隨後余德龍與陳冠任接連擊出安打,桃猿隊逆轉獲勝,單場MVP也因此頒給王柏融。


▲王柏融職棒生涯首打點。

9月3日再度面對義大犀牛,王柏融雖然不是球隊獲勝的關鍵,甚至單場還吞下2次三振,但六局下幫助桃猿隊首度超前的右外野二壘安打,依舊讓球迷印象深刻。4日面對統一7-ELEVEn獅,王柏融的火力再升級,一局下就擊出右外野陽春全壘打幫助球隊追平,二局下又擊出安打再送回1分,連續3場比賽都有打點。王柏融出色的攻擊也為其爭取到9月5日對獅隊比賽時桃猿隊的第三棒位置,雖然這場比賽王柏融中斷了連續3場有打點,但仍延續連續4場有安打的表現。


▲王柏融職棒生涯首轟。

當桃猿隊在季中選秀會首輪選進王柏融時,球迷應該是有點驚訝的,畢竟選秀前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說自己想選倪福德,而桃猿隊也的確最缺先發投手而最不缺外野手。選秀會後洪一中解釋,他是因為沒想到桃猿隊第四順位還有王柏融可選,而好野手很難得所以才選王柏融。以生涯前4場的先發來看,桃猿隊不是考慮位置而是選進當下最優秀的打者王柏融,應該是沒有看走眼。

職棒畢竟是很長期的比賽,王柏融前4場比賽表現出色,並不代表他往後的生涯會一帆風順,但職棒生涯剛開始就有突出的成績,仍然讓人相當期待。王柏融要等9月9日才滿22歲,只要他能夠維持健康,很可能成為桃猿隊打線未來10年的中流砥柱,就讓我們繼續關注這位超級新秀的表現吧。

(陳穎)

※延伸閱讀:
出來吧,神融!@小尾巴
王柏融:希望從我們這個世代開始,就要一直贏韓國@OttoCat雜記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