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從7月8日就因為狀況不佳而到二軍調整的中信兄弟投手林煜清,終於在9月11日重回一軍對義大犀牛先發。

林煜清在這場一軍復出戰,主投3.1局被敲出7支安打,失掉5分中有2分的自責分。雖然四局上導致他退場的失分,主要原因出在右外野手張正偉的失誤,以及義大犀牛第八棒陳凱倫一支打往三壘手方向的燈光場地安打。但林煜清這場比賽的投球狀況,仍然相當令人擔心。

先不提他二局上與三局上都投得搖搖晃晃,本場比賽林煜清的球速最快僅有133公里,而且很多時候速球都在130公里以下跑,球速緩慢的程度甚至讓人聯想到2003年兄弟象那位有著「今井125」綽號的日籍投手今井圭吾。

林煜清在這場比賽能夠以130公里以下的速球均速撐過3局,其實已經算是幸運。林煜清生涯最快的球速是147公里,本季也曾投出過145公里,但下二軍前他的球速就已經掉到140公里以下,如今球速更進一步往下掉,真的會讓人感覺:他的身體是不是出狀況了?


▲五月份時林煜清還能單場飆出7K。

過去三個球季林煜清平均每季的例行賽要投151局,這在中職投手中是很高標的投球量。也因此,當林煜清本季開始出狀況,在這場復出戰之前在一軍投出1勝6敗、防禦率5.68的成績時,許多人都懷疑他是不是過度疲勞或者受傷了?林煜清也因為狀況不佳,在二軍調整了2個月的時間。

林煜清上一場在二軍的先發是9月3日,主投2局被敲出4支安打失掉1分,其後中信兄弟教練團認為他牛棚練投的狀況有進步,所以才將他調回一軍先發。但看到今天林煜清的實戰狀況,至少在這場比賽裡他是沒有準備好的,可能真的還需要一段時間好好調整才行。

現在的林煜清,投球姿勢與過去相比有相當明顯的變化,而球速也比過去至少下降了10公里,你很難不聯想他身體是不是有狀況?不管只是疲勞或者是身體已經出現傷勢,他最好都去做個精密檢查,然後本季好好關機休息了。不然以林煜清目前的狀況,若中信兄弟拿下下半季冠軍,恐怕教練團也不會敢帶他進總冠軍賽。

(陳穎)

※延伸閱讀:
中信兄弟是不是該考慮讓林煜清關機?@OttoCat雜記本
先發輪值四缺一 五號先發何處尋@布拉德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