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2015年亞洲棒球錦標賽今日開打,中華隊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迎戰韓國隊,韓國隊派出右投金相洙先發主投 中華隊則以左投王宗豪應戰。中華隊雖然在第四局突破金相洙的投球將其打退場,但面對韓國隊的大學左投崔採興卻一直無法突破,加上自家多名投手的表現皆不佳,守備上還有嚴重的失誤與小瑕疵,最終韓國隊就以8:2擊敗中華隊。

業餘台灣電力隊出身的王宗豪,投球在一局上就有偏高的狀況。他先是被金善彬擊出中右外野深遠二壘安打,趙修行觸擊點到三壘方向又形成內野安打,接著李遇成擊出三游間穿越安打先馳得點。所幸韓國隊四棒朴世爀打出一顆三壘方向平飛球造成雙殺,王宗豪也穩定下來讓何周錫擊出內野高飛球被接殺。這個半局雖然中華隊失掉一分,但總算是把損害控制在最小程度。

王宗豪在二局上改善了球路偏高的問題,但控球卻出了狀況,一人出局後先是投出四壞球保送,接著讓金軒坤擊出三游間穿越安打,雖然讓鄭周賢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但韓國隊也趁此狀況攻佔一三壘。中華隊此時決定當機立斷把連續兩個半局都狀況連連的王宗豪給換下,改由台灣體大出身的左投呂彥青接替投球,他直接讓金善彬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這個換投讓中華隊避免了再失分的危機。

呂彥青雖然速球幾乎都能投到145公里以上,而且滑球也投得相當精準,但在三局上仍然面臨了一點小狀況。一出局後韓國隊李遇成雖然把棒子打裂,但卻打出一支落在左外野邊線附近的二壘安打,朴世爀擊出一壘滾地球原本有可能形成出局,但中華隊二壘手林子偉與投手呂彥青都來不及補位,導致這個內野滾地球形成內野安打。接著呂彥青投出這個半局第二個三振,但又讓吳先鎮擊出中外野德州安打,讓中華隊再失一分。

前三局中華隊受制於韓國隊先發投手金相洙的投球,僅有林子偉敲出過一支安打,但在韓職一軍時期控球不佳的金相洙,果然在四局下出現控球問題。金相洙先對林瀚投出保送,接著林瀚靠野手選擇上二壘,金相洙又投出一個三振後,馬上又保送了林子偉。之後張閔勛擊出游擊後方落地安打追回一分,張育成則擊出一壘方向強勁平飛球,韓國隊一壘手李沅錫跳起來試圖接住這球,但手套僅擦到球還讓其彈到界外區,中華隊也靠著這支安打再下一城。雖然韓國隊換上大學左投崔採興後中華隊未再延續攻勢,但在這個半局已經追平比數。

呂彥青的中繼投得可圈可點,是這場比賽中華隊表現最佳的投手,但六局上他明顯球速與控球都有下滑,先投出觸身後讓李沅錫擊出中外野飛球,靠著中外野手曹佑寧的美技才解決這名打者。考量呂彥青體能下滑的狀況,中華隊教練決定換上中華隊本場比賽第三名左投彭識穎,但彭識穎連續被擊出兩支安打,再加上三壘手陳偉志的一個轉傳失誤掉了一分,跑者還攻佔一三壘。中華隊因此決定再換右投陳品學,但陳品學也同樣被擊出兩支安打讓中華隊再失掉三分,這個半局結束韓國隊取得了6:2領先。

七局上陳品學又有狀況,先投出保送後又丟出一顆觸身球,韓國再以犧牲觸擊讓跑者攻佔二三壘。中華隊這時換上賽前預設的終結者羅國華,由於比賽已經進入後段球隊又落後四分,沒有再失分本錢的中華隊決定趨前防守,但這個趨前防守最終卻讓李沅錫擊出二壘手後方落在紅土區邊緣的巧妙安打,這支安打讓中華隊再失二分,韓國隊以8:2領先中華隊。

八局上與九局上中華隊分別派上廖任磊與黃恩賜登板投球,都未再失掉任何分數。但中華隊在八局下繼續被崔採興壓制,九局下面對崔東賢、李庸燦也未能再得分,終場就被韓國隊以8:2擊敗,吞下本屆亞錦賽的第一敗。中華隊這場比賽可說是被韓國隊大學左投崔採興給吃得死死的,且主要攻擊都是靠後半段棒次在發動,中華隊總教練郭李建夫或許可以考慮修正中華隊的棒次。

這場比賽中華隊除了打擊被壓制,換上七個投手也只有呂彥青比較讓人驚艷,全部的投手多少都有一些投球上的狀況,再加上守備上中華隊的表現也不是很好,簡單來說這場比賽中華隊在個方面都不如韓國隊,最終會輸球並不冤枉。明日中華隊將在晚間六點半同樣於台中洲際棒球場對上印尼隊,中華隊將派陳明軒擔當先發投手,預計這將是一場必贏的比賽,中華隊得好好調整狀況,以應付後天面對中國隊的賽事。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亞錦賽/攻守皆不如韓 中華隊輸得不冤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