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對中信兄弟的十局大戰,Lamigo桃猿總共動用了7名投手,甚至最後原本預定在隔天先發的洋投瓦德茲(Cesar Valdez)還被提前拉上陣後援。但應對9月18日對義大犀牛之戰,桃猿隊卻沒有從二軍拉上任何投手支援,甚至前一天已經後援1局的瓦德茲還是按照預定擔任先發。

瓦德茲對義大犀牛先發6局失掉5分退場,後續Lamigo桃猿再動用了6名「投手」,最終並不像前一場比賽靠著陳俊秀的再見轟獲勝,而是被義大犀牛以20:4給屠殺。但屠殺Lamigo桃猿的義大犀牛可能根本高興不起來,因為八局上隊中的主力打者林哲瑄遭到桃猿隊中繼投手陽耀勳的觸身球擊中退場,經檢查是左腳第5趾有骨折情形,得休息3週以上才能恢復,這位選秀狀元的新人球季確定提前報銷。


▲陽耀勳在中職首度以投手身分登板,控球仍未見起色。

陽耀勳雖然過去的確是投手,但他以投手身分參加今年季中選秀並未獲得青睞,選秀後原本義大犀牛有異網羅陽耀勳,最後也因為體檢未過而作罷,其後陽耀勳才轉換角色擔任打者。昨天的這場比賽,是陽耀勳在中職以投手身分出賽的初登板,一如過往,他能夠輕鬆地投出145公里以上的速球,但控球卻完全沒有準心,最後會導致林哲瑄受傷雖然是個意外,但派他上場的桃猿隊教練絕對有責任。


▲郭永維再度站上投手丘。

在昨天賽前我曾開玩笑說,桃猿隊經歷了前天的大戰仍不會缺投手,因為他們現在一軍就有余德龍、陳俊秀、郭永維和陽耀勳能夠上投手丘。這段話絕對只是戲言,但沒想到賽事進行到後段後,桃猿隊真的接連派出陽耀勳與郭永維上場投球。我並不反對在球隊大比分落後時派野手上場投球減輕牛棚投手負擔,但一來桃猿隊歷經了前一天的投手消耗戰卻沒先從二軍拉投手上來準備,且最後還是先派因為根本沒有控球可言才離開投手丘的陽耀勳登板,這樣的調度實在讓人感到莫名其妙。

經過連兩天大量投手的消耗,桃猿隊今天總算在投手上做出了一點異動,把林國裕降二軍改拉蔡璟豪上一軍,不過蔡璟豪昨天跟大前天都有在二軍出賽,近幾場在二軍的出賽頻率跟林國裕差不多頻繁,這個選擇能否緩解桃猿隊一軍牛棚人力的吃緊實在讓人懷疑。都已經擁有超乎中職登錄上限人數的二軍名單,還能夠搞到一軍投手戰力吃緊,實在讓人有點不知道該從哪吐槽起,看來桃猿隊的先發投手群們,近期只能夠能者多勞,多投幾局來緩解桃猿隊目前一軍投手人力吃緊的狀態了。

(陳穎)

※延伸閱讀:
林哲瑄本季可能報銷 絕非好事@肯米的運動視界
​◎桃猿簽陽耀勳,划算的樂透投資@OttoCat雜記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