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一度因為左肩不適長期待在二軍的郭泓志,一直到9月13日才正式在一軍復出,主投0.1局雖然讓王柏融擊出清壘的3分打點三壘安打(自責分記在前一任投手銳克身上),但也對郭嚴文投出了三振。9月18日郭泓志再度中繼登板,主投1局僅被彭政閔敲出1支安打,但也對許基宏投出1次三振無失分。

但就在成功中繼的隔天,郭泓志的左肩卻出現不適的情況,不但馬上被統一7-ELEVEn獅給降到二軍,而且也將到醫院進行核磁共振檢查,以判斷是否進行個人職棒生涯的第六次手術。目前的郭泓志,左右肩都有骨刺,且左肩也出現輕微拉傷的情況,和他過去五度動刀的手肘傷在不同的部位。雖然左肩骨刺若動手術應該在明年春訓前就能復出,但不管有沒有要動手術,郭泓志本季的投球都可能得畫下句點。


▲本季有很長一段時間郭泓志都在二軍進行調整。

在2013年新人選秀會前統一7-ELEVEn獅與郭泓志簽下三年合約,援用優秀旅外球員條款網羅郭泓志的獅隊也因此失去該次選秀會的前三輪選秀權。獅隊與郭泓志簽下的合約不但是中職史上總值最高的合約,郭泓志的年薪也遙遙領先聯盟裡的其他球員,獅隊會與其簽下這麼大的合約還放棄三輪選秀權,看中的自然是郭泓志的人氣與實力。

雖然以中繼後援為主的郭泓志看來並未大幅增進獅隊的票房,但他的實力毋庸置疑,2014年球季以終結者身分投出的成績應該完全符合統一7-ELEVEn獅的期盼。不過,這年郭泓志曾經出現左手肘輕微發炎的狀況,這狀況也讓其在球季中休養了約三週,當時獅隊總教練陳連宏曾認為上半球季對郭泓志的使用過於頻繁,即便郭泓志在歸隊時表示他左手肘隔一段時間就會不舒服,所以不用採用特別的使用規則,但獅隊去年下半球季在使用郭泓志上的確較為謹慎。

但今年獅隊在使用郭泓志上似乎就沒這麼謹慎了。去年郭泓志1場比賽最多投到35球,但今年才第二場出賽他就中繼了1.2局、投36球,5月13日與14日他更是接連兩天出賽,一場投26球另一場則是投43球。5月13日郭泓志的投球狀況已經不好,但隔天獅隊還是派他上場中繼,在郭泓志連續投出3個保送後,獅隊首席兼投手教練郭泰源上投手丘卻沒換掉他,最終郭泓志又投了5個打者,總共失掉4分,然後就一直待在二軍直到9月13日了。

郭泓志雖然號稱「不死鳥」,但其左手的健康本來就是一枚不定時炸彈,獅隊教練團本季卻沒有謹慎使用他,甚至還出現5月14日那種懲罰性調度的情況,實在讓人難以理解。郭泓志在獅隊的三年合約才剛走完第二年,若來年他能夠順利復出,獅隊最好擬定一個能保護他左手的使用方式,否則這位台灣棒球史上的頂尖左投,可能很快就會在投手丘上燃燒殆盡了。

(陳穎)

※延伸閱讀:
保護手臂不該只是說說而已@話唬爛運動
林子崴出賽頻率太過頻繁@Black not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郭泓志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