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鷹是中華職棒史上第一支被停權與解散的球隊,但也或許是中職史上打擊最暴力的球隊,今年中華職棒打者們仰仗著「超級打擊年」的威力,才逐漸追平與突破時報鷹打者們過去所創下的紀錄。


▲時報鷹的長打火力非常暴力。

例如9月25日,Lamigo桃猿隊王柏融締造了連續三場全壘打的紀錄,成為中職第二位達成此項紀錄的新秀。上一位締造此紀錄的球員正好是王柏融文化大學時期的教練廖敏雄,1993年他還是職棒新人時,同樣也曾連續三場比賽擊出全壘打。

再例如9月27日林智勝與郭嚴文分別擊出全壘打後,Lamigo桃猿隊單月份的團隊全壘打支數來到29支,突破1997年時報鷹在四月時擊出的28支全壘打,成為中華職棒單月擊出最多全壘打的球隊。不過,桃猿隊是花了20場比賽達成此紀錄,時報鷹當年僅花了17場比賽就擊出28轟,開轟的頻率還是時報鷹略高。

另外還有中華職棒的單月打點紀錄,過去中職的單月打點紀錄是27分,是時報鷹的洋將丹尼歐在1996年9月所打出。本月陳俊秀打到9月20日就已經突破丹尼歐的紀錄,這個月還沒打完打點就已經有35分,而林智勝本月也已經打出平丹尼歐紀錄的27分打點,中職本月份的投手簡直就是被虐。

紀錄本來就是拿來破的,而既然今年是中職超級打擊年,各家打者自然要瞄準紀錄努力突破。球季還未結束,期待眾強打們把各項紀錄越堆越高,讓未來的挑戰者更難以挑戰這些障礙。

(陳穎)

※延伸閱讀:
中職的半季全壘打王:丹尼歐@OttoCat雜記本
廖敏雄1995中國時報 三重贈獎球員卡@李逵的棒球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