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季賽才剛結束,隸屬於邁阿密馬林魚的外野手鈴木一朗就確定了來年動向,和原東家馬林魚續約一年。這也代表著,來年我們應該很有機會見證鈴木一朗這位42歲老將的大聯盟3000安。

今年其實是鈴木一朗大聯盟生涯成績最差的一年,他出賽153場比賽、打了438打席、398打數,僅僅敲出91支安打、另有1支全壘打、21分打點與11次盜壘成功,打擊三圍.229/.282/.279,OPS+僅有56,不管從哪一個角度來看都有英雄遲暮之感。

不過,鈴木一朗本季所領到的薪資還是相當不錯的。季前雖然他與馬林魚所簽下的一年合約年薪僅有200萬美元,但合約裡附帶若能打滿300打席便有40萬美元激勵獎金,之後每達50打席都有40萬美元激勵獎金的條件,以今年一朗完成的打席數,他總共可以領到420萬美元的薪資。


▲隨著年齡增長,一朗靠著速度跑出內野安打的畫面也越來越難得見到。

若以一般球員的標準,42歲且上一季OPS+僅有56還是名外野手,大概不容易找到球隊願意開大聯盟合約了。不過鈴木一朗畢竟是大聯盟近代的安打製造機,而且本季才達成美日通算4000安的偉業,來季很有機會挑戰大聯盟生涯3000安,馬林魚棒球營運部總裁Michael Hill在球季還未結束時就透露出與一朗續約的打算,希望他能留在馬林魚達成3000安里程碑。

鈴木一朗與馬林魚所簽下的新合約,合約期限是一年,年薪為200萬美元。他來季仍會繼續擔任第四號外野手,只要不受傷,目前在大聯盟已累積2935安的一朗,要在球季中達成3000安應該不是問題,但隨著年歲漸增一朗的確逐漸老化,球迷們或許要有接下來有可能是一朗大聯盟生涯甚至職棒生涯最後一季的心理準備。

(陳穎)

※延伸閱讀:
鈴木一朗大聯盟投球初登板@OttoCat雜記本
1996年日職明星賽 鈴木一朗的投球初登板@FE-Free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