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為什麼中職原本的官方粉絲頁,會叫「心棒球俱樂部」這個感覺上讓人聯想不到是中職官方粉絲團的名稱呢?原因在於這個粉絲團成立的時間:2010年3月。

每年中華職棒都會公布年度口號/主題,而2010年的口號就是「心棒球」,因此粉絲團才會取名為「心棒球俱樂部」。至於為什麼那一年的口號會是如今看來有點讓人難以理解的「心棒球」?原因在於2009年剛發生球員涉及簽賭放水的「黑象事件」,所以希望新的年度能「從心做起」、「重新開始」。

中職官方當年還想了好幾個諸如「良心」、「真心」、「愛心」等與「心」有關的名詞來闡述這個口號的細節,有興趣的話可以到「職棒21 從心做起 重新出發 心棒球運動熱情展現」這篇官方訊息深入瞭解。

幾乎每一年球季開始前,中華職棒都會公布新的年度口號或主題。但老實說這種年度口號在球迷間的記憶力不高,別說是幾年後球迷對過去的口號沒有什麼印象,就連當年度球迷也不見得會記得當年的年度口號。唯一的用途或許是讓球迷以後互相考中華職棒的歷史時,多增添一點難度而已。

以下列出中華職棒歷年的年度口號/主題,球迷朋友們可以看看自己記得幾個。

1990年:清新健康
1991年:逐夢踏實
1992年:三年有禮
1993年:歡迎新朋友
1994年:邁向更高點
1995年:生活棒球
1996年:好運連連
1997年:好球才過癮 球迷萬萬歲
1998年:活力滿場 點子無限
1999年:走過從前 邁向未來
2000年:ON FIRE!
2001年:新世代的力量
2002年:我愛中華
2003年:夠意思
2004年:飛不停
2005年:就是愛棒球
2006年:盡情看我
2007年:盡情看我
2008年:非我莫屬
2009年:轉動20!WITH US!
2010年:心棒球
2011年:好球(nice play)
2012年:再躍起! JUMP! JUMP! JUMP!
2013年:逗陣燒喊聲 台灣棒球行
2014年:感謝有你

至於2015年中華職棒的官方口號是什麼呢?答案可以參考目前中職官方粉絲團的頁首圖:

中華職棒 Baseball is Life

是的,就是「Baseball is Life」。你有猜對嗎?

(陳穎)

※延伸閱讀:
十年有成 〝GO UP向上衝剌〞 排球運動風潮來襲!@運動視界
「各屆 FIFA 世界盃足球賽 主題曲 - FIFA World Cup official songs 」@臺灣足跡-《Taiwan。Football。Documentar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