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中信兄弟在新竹棒球場封王之後,中職本季剩下的補賽頓時都成了消化比賽,功用除了讓進入總冠軍賽的Lamigo桃猿與中信兄弟兩隊調整之外,就是讓球員們拼個人紀錄而已。

消化比賽會讓比較多的年經球員與原本的板凳球員登場,以增加年輕球員的經驗及從板凳球員裡撈出未來的先發人才。以統一7-ELEVEn獅為例,當他們認為本季季後賽幾乎無望時,很快就把一軍的幾名老將給降到二軍,為的就是讓年輕球員與板凳球員有更多賽事可以磨練自己。

10月8日中信兄弟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的比賽,照理說也應該看到這類消化比賽式的調度,畢竟為了拿下下半季冠軍,中信兄弟成員必然有人有一定疲勞度,甚至是在例行賽時帶傷上陣。8日賽前中信兄弟也的確先進行了球員異動,把陳鴻文、陳家駒、林威助、伍鐸、克拉帝等主力球員先降到二軍休息。

在這場消化比賽裡,中信兄弟不但先發打擊陣容與過往不太相同,隨著比賽的進行也頻繁地走馬換將,讓許多球員陸續登場打擊與守備。投手方面,在先發投手克蘭頓投完五局之後,中信兄弟又派了六名投手接力登板投球,其中中信兄弟今年季中才選進的投手周磊,更是在這場比賽完成職棒生涯一軍初登板。

但很讓人有意見的是:主投這場比賽最後一局並拿下救援成功的投手,名字叫做官大元。中信兄弟的確在九局上動用了邱品睿、耿伯軒、林克謙等多名投手,差一點就被對手義大犀牛給翻船。不過,這場比賽的勝負原本就無關緊要,即便找個對投球有點興趣的野手上陣消化完最後的局數,應該也不會有球迷有意見。


▲官大元目前登板了中職投手本季最多的59場比賽。

可偏偏上陣的卻是官大元,中信兄弟的主力中繼投手。而且官大元還是近期出賽有點過度頻繁的隊中主力投手,他不但已經連續三天皆有出賽,整個10月他也僅有3日跟5日兩天沒有出賽,真的是太過勞了些。在總冠軍賽大量使用洋投當然是一個方式,但以官大元今年的投球,中信兄弟在總冠軍賽應該還需要使用到他,讓他在原本就已過勞的情況下去拯救一場消化比賽的勝利,實在是讓人覺得有點莫名。

用過勞的官大元去替消化比賽關門,中信兄弟教練團應該會認為這是不得已中的辦法,但這位中繼投手近期的使用頻率真的太高了,或許他也該跟中信兄弟其他主力球員一樣,強迫下二軍休息一陣子才好應對總冠軍賽。

(陳穎)

※延伸閱讀:
一軍投手過勞,桃猿二軍是養好看的嗎?@OttoCat雜記本
中信兄弟牛棚需要的是鋼鐵人,還是鋼鐵手臂?@場邊絮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