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動視界作者Tzuyi以經營權轉手模式與聯盟官網所列創隊日期不同,認為中信兄弟延續了兄弟象的記錄,但義大犀牛則未延續興農牛乃至於俊國熊的記錄。

但我覺得他有點想太多了,紀錄是否延續主要還是看聯盟怎麼認定。而中華職棒聯盟官網有一個欄位是「聯盟記錄特別報導」,參考今年度第28週的記錄特別報導,我們可以查找到以下文字:

中信兄弟隊史

聯盟認定,中信兄弟象隊史1300勝是從1990年開始的,當年球隊名稱自然是兄弟象。


義大犀牛隊史

聯盟認定,義大犀牛隊史500救援成功是從1993年開始的,當年的球隊名稱還叫做俊國熊。

其實曾經易手的這些球隊,中華職棒聯盟官網也是將他們的頁面掛在同一個編號之下的,例如Lamigo桃猿的球隊簡介頁面是:http://www.cpbl.com.tw/team_brief_A02.aspx,而第一金剛的球隊簡介頁面只要改一個數字,變成:http://www.cpbl.com.tw/team_brief_A01.aspx即可連上。聯盟直接認定記錄起始點已經是鐵證如山了,而網站的網址編號或許也可以做為一個輔助證據。

所以,即便經營權易手,但易手的方式並不影響聯盟對球隊隊史記錄的判定,不管是中信兄弟、義大犀牛或者Lamigo桃猿,其隊史記錄都要包括兄弟象、俊國熊/興農熊/興農牛、第一金剛時期的。而即便冠名的球隊相同,聯盟也認定中信鯨的隊史就終結於2008年,與中信兄弟的隊史並無相關。

(陳穎)

※延伸閱讀:
兄弟象紀錄應不應該列入中信兄弟?@Tzuyi の 運動雜談
中信兄弟與中信(和信)鯨的不同@狂愛Baseball職棒經營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