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台灣大賽第四戰移師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Lamigo桃猿派出明星先發主投,中信兄弟則以克拉帝應戰。明星僅投了3局就失掉4分退場,克拉帝雖然投得搖搖晃晃,但中信兄弟教練團一直將其留在場上,直到投了6.1局失掉7分才換他下場。

這場比賽兩名先發投手都是「投一休三」,兩人的狀況都不是很好,但明星的投球狀況稍差,而桃猿隊延續前一場比賽守備低潮的狀況發生不少失誤與隱形失誤,中信兄弟的守備則多有美技。在中信兄弟不斷利用桃猿隊守備上的失誤與瑕疵把握住得分機會,而桃猿隊則發揮自家強大攻擊能力取分的情況下,最終這場比賽形成了一場打擊戰,而守備與投手都略佳的中信兄弟以12:7擊敗Lamigo桃猿,在台灣大賽取得三勝一負的聽牌優勢。

守備問題是兩隊前一戰勝負的關鍵,而這場比賽桃猿隊雖然先把上一場守備問題較大的外野手陽耀勳先放在板凳上,但一局下二壘手林智勝仍發生接球的失誤,而這個失誤差點就造成中信兄弟的大局。

為什麼說「差點」呢?因為這個半局張正偉與張志豪接連安打攻佔一三壘後,周思齊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回本壘的那分原本就會失,但若沒發生失誤這球有機會製造雙殺。中信兄弟卻沒好好利用對手失誤攻下更多分數,先是一壘上的周思齊太大意被牽制出局,彭政閔打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後二壘上的張志豪也發生跑壘失誤被夾殺出局,後續中信兄弟一度攻佔滿壘但火力無法延續,這個半局就取得一分領先而已。

這場比賽桃猿隊的先發投手明星明顯受到僅「投一休三」就登板先發的影響,控球和球威都大不如系列戰第一場。三局下明星被敲出三支安打、投出二次四壞球、一次觸身球,還被打出一支高飛犧牲打,但和一局下一樣中信兄弟又留下了滿壘的殘壘。也因此,即便明星的投球狀況實在相當差,在這個半局失掉三分,桃猿隊教練團持續把他留在場上也有可討論之處,但中信兄弟在這個半局就是沒能把明星給擊潰退場。

既然對手沒有把自家狀況不好的投手給擊沉,四局上就輪到桃猿隊反攻了,這個半局桃猿隊靠著林智勝的中間方向陽春全壘打,以及王柏融的右外野陽春砲一次追回兩分的落後,完全發揮了暴力猿的強打本色。其實,克拉帝在比賽開始的前兩局就曾差點被林泓育與陳俊秀擊出深遠二壘安打,是張志豪與張正偉分別撞上全壘打牆防守硬把球給接殺,克拉帝之所以到這個半局才失分,完全得感謝隊友精湛的守備。

相對而言,桃猿隊的守備問題彷彿是會傳染一般,連平常守備最穩的球員都發生了失誤。桃猿隊在四局下直接換投曾孟承,但首名打者張志豪打擊時中外野手詹智堯就發生接球失誤,讓中信兄弟展開攻勢獲得分數,之後即便換上許銘傑也無法壓制對手,再加上林智勝一個未記失誤的漏球,以及藍寅倫左外野的接球失誤,桃猿隊不但在這個半局發生兩次失誤,而且對方也有安打建樹,導致單局失掉四分讓落後的幅度擴大。

但面對桃猿隊,你永遠不知道要得幾分才真正足夠。克拉帝同樣有休息不夠球威不足的問題,到五局上這個問題更加明顯,他先讓前兩棒都擊出安打後,代打的陽耀勳擊出中左外野落地二壘安打先送回一分,詹智堯的滾地球出局送回一分,之後林智勝的右外野高飛犧牲打再打下一分。五局上結束,整場比賽投手與守備都有狀況的桃猿隊,將比數追至僅有5:8落後。

整比賽就呈現一種你打我一拳,我回你一拳的感覺。中信兄弟六局下靠著四支安打攻下三分,桃猿隊也在七局上靠著三支安打攻回兩分,才終於讓中信兄弟教練團願意將克拉帝給換下場。其實克拉帝在前五局就已經失掉五分,但一方面球隊還有領先,另一方面前一場比賽牛棚的消耗太大,才讓中信兄弟教練團一直把克拉帝給留在場上。

七局下中信兄弟又靠著保送與兩支安打送回一分,但即便再度獲得滿壘的機會,陳家駒卻擊出游擊滾地球形成雙殺,導致中信兄弟無法繼續拉開領先的幅度。但桃猿隊也沒有在後面兩個半局再有得分,因此終場中信兄弟就以12:7擊敗Lamigo桃猿,拿下這個系列戰的第三勝。

明日台灣大賽第五戰同樣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Lamigo桃猿將派出王溢正先發,他也是這系列戰首位本土先發投手,而中信兄弟應會派出洋投克蘭頓應戰。目前中信兄弟已在七戰四勝的總冠軍賽聽牌,只要再贏下一場比賽,即可獲得今年中華職棒的年度總冠軍。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守備勝一籌 兄弟強攻徐徐斬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