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職棒總冠軍賽鏖戰到第五戰後,今年由斗山熊擊敗三星獅勝出,拿下暌2001年奪冠後暌違14年的韓職年度總冠軍。


▲斗山熊獲得2015年韓國職棒年度總冠軍。

斗山熊隊史過去曾經奪下三次韓職年度總冠軍,今年是他們第四度奪冠,不過前兩次奪冠他們還叫做OB熊,斗山熊時期奪冠這僅是第二次而已。三星獅自2011年開始連續四年奪下韓職年度總冠軍,斗山熊這次擊敗三星獅,可說是斷送了他們五連霸的美夢。


▲今年季賽只敲過兩支全壘打的鄭秀彬,在韓國大賽G5敲出一支三分打點全壘打。

在2001年奪冠後,斗山熊在今年之前曾經四度闖進韓職大賽,不過前三次都被對手以壓倒性的優勢擊敗,總計三次韓職大賽斗山熊僅拿下三勝而已。2013年斗山熊曾經一度非常接近韓國職棒總冠軍,那年他們對上的對手也是三星獅,但他們在前四戰取得三勝一負的聽牌優勢後,卻被三星獅給絕地大逆轉奪冠。

在本屆韓國大賽前夕,三星獅三名主力投手林昌勇、安志晚與尹盛桓因赴澳門賭博被禁賽,三星獅的投手戰力也因此受到影響。

在這次總冠軍系列戰中,斗山熊首戰在客場以8:9敗給三星獅,但第二戰起連三戰擊敗三星獅,今日在主場進行的第五戰更是以13:2的懸殊比數擊沈三星獅,最終拿下球隊夢想已久的年度總冠軍。這是斗山熊總教練金泰亨帶隊拿下的首座韓職總冠軍,而本屆韓國大賽的MVP則頒給了斗山熊打者鄭秀彬,他在總冠軍系列賽五戰擁有打擊率0.571、5分打點的優秀成績。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