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連續四年拿下韓國職棒全壘打、打點雙冠王,季後宣布要透過競標制度挑戰美國職棒的朴炳鎬,日前其所屬球團耐克森英雄公布其競標金額達1285萬美元,今天有更進一步的消息傳出,標下朴炳鎬的是明尼蘇達雙城。

右投右打的朴炳鎬現年29歲,是一名一壘手,近兩年他在韓職的全壘打都超過50支,是一名典型的重砲手。在今年前隊友姜正浩由韓職轉戰美職匹茲堡海盜成功後,韓職打者受到更大的關注,原本在韓職就已經是頂尖打擊好手的朴炳鎬,也因此競標金額飆昇到僅次於當年鈴木一朗1312.5萬美元的亞洲野手最高價碼。

目前正在進行的世界12強棒球賽,朴炳鎬在韓國隊擔任旅日打者李大浩之後的第四棒。李大浩稍早前也在返國記者會宣告要挑戰大聯盟,若兩人的合約都能洽談順利,來年可能有機會同時看到這兩名韓國出產的砲手在大聯盟獻技。



朴炳鎬在韓職原本是LG雙子的球員,他再2005年的選秀會中被雙子隊在首輪選進。但雙子隊時期的朴炳鎬打擊率絕大部分時候都在兩成以下徘徊,單季最多轟是2009年的9轟,在韓職一軍的出賽並不穩定,直至2011年被交易到耐克森英雄後才開始綻放光芒,目前已經是韓國職棒代表性的重砲型打者。

標下朴炳鎬議約權的雙城隊,接下來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與其議約。若議約順利,則朴炳鎬便可簽下新約轉戰大聯盟,雙城隊則需支付英雄隊1285萬美元的競標金。若雙方議約不順朴炳鎬最後沒與雙城隊簽下合約,則他將會續留耐克森英雄一年,得等到來年的11月1日才能夠再次透過競標制度挑戰海外職棒。

雙城在一壘與DH這兩個位置目前已經有Joe Mauer跟Miguel Sano,不過雙城可能會尋求交易三壘手Trevor Plouffe,讓Sano移防他小聯盟時的老位置三壘,抑或是直接讓Sano去守左外野。所以,朴炳鎬若順利加盟雙城,有可能會和近兩季OPS+都僅有100上下的Mauer一起輪DH和一壘手。

去年海盜獲得姜正浩議約權的競標金僅有500萬美元,雙城對朴炳鎬開出這麼高的競標金,代表球隊對其相當看好。不過,球員轉換聯盟能否適應得宜,原聯盟其他球員的轉換固然有參考價值,主要還是得看球員個人的適應,若朴炳鎬能順利與雙城簽下合約,來年就看他怎麼表現,為韓職出身的球員在美職爭取更高的信賴度了。

(陳穎)

※延伸閱讀:
追尋兒時的夢想! 解析李大浩轉戰大聯盟@Xavier 元創主義
姜正浩好划算 再兩門韓砲挑戰大聯盟@看職業運動學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