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12強棒球賽預賽前三戰,台灣隊雖然僅拿下1勝2敗的戰績,但有一項成績在參賽的12隊中特別亮眼,那就是打者們的全壘打滿天飛。目前為止,台灣隊在前三場比賽已經打出了7轟,是目前參賽的12支球隊中最佳的成績。

以前我們對自己棒球國家隊的印象,通常是靠著一兩位強投來完全壓制對手的打擊,然後僅僅拿下一點點分數來贏下非贏不可的比賽。但現在這支國家隊,至少在世界12強棒球賽的前三戰,每場比賽都能夠敲出2支以上的全壘打,對上荷蘭、義大利與加拿大的前三戰,總共拿下了19分,儼然是一支以攻擊為重心的球隊。

有趣的是,台灣隊目前所累計的7轟,開轟的打者幾乎都是來自同一支職棒球隊:Lamigo桃猿。除了首場對荷蘭隊擊出首局首打席全壘打的陽岱鋼以外,包括林泓育、林智勝、郭嚴文、陳俊秀與王柏融等5名桃猿隊打者都有開轟,身兼台灣隊長的林智勝更是在對義大利與加拿大兩戰皆有全壘打表現,桃猿隊的打線實在是相當恐怖。



目前世界12強棒球賽的開轟前三名隊伍是台灣、荷蘭與加拿大,開轟數分別是7轟、5轟與4轟。比較可惜的是,台灣隊的7轟裡有5發是陽春砲,而另外2發也僅僅是兩分砲,總共才幫台灣隊打下9分,若台灣隊球員開轟的時機能夠稍微不同,或許對荷蘭與加拿大這兩戰的戰果也會有所不同。

Lamigo桃猿不愧是今年在台灣大賽奪冠的中職最強隊,球隊打者們在世界12強棒球賽的表現,彷彿就是桃猿隊在球季間的翻版:不管己隊投手投得如何,反正儘量攻擊取得更多分數就是了。前三戰能夠和列強戰成如此地步,即便有些國人對於最後的戰績仍不滿意,但加拿大隊總教練Ernie Whitt會稱讚這支球隊是他看過的最強台灣隊,不是沒有道理。

這屆世界12強棒球賽,雖然前三戰台灣隊的兩場敗戰都「雖敗猶榮」,但台灣隊的本質已經與過去完全不同了。以前的「雖敗猶榮」幾乎是靠著一兩名的強投壓制將雙方比數拉得很近,現在則是靠著眾多打者的打擊來與對手打得難分難解,整體來說現在的台灣隊整體實力更有競爭力,尤其在打擊部門方面。未來我們只要能夠好好養成與保護目前質量兼具的年輕世代強投們,相信台灣隊有機會一年比一年還要強盛。

(陳穎)

※延伸閱讀:
台灣棒球該尋求歸化球員嗎?@OttoCat雜記本
​◎後陳金鋒的新世代CT世代降臨@南蠻酒樓說書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