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的「崇越野球祭」昨日圓滿結束,自日本四國島聯盟plus來台的愛媛橘子海盜與德島藍短襪兩隊兩天四戰全敗。而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在致詞時再度對球隊加盟職棒發表看法,表示:「夢想是要2021年進軍日本職棒」且「在那之前一定要先打中職」。但在網路上看到這則報導的球迷反應卻不佳,對崇越夢想進軍職棒的說法多持保留看法。



崇越科技自2011年籌組崇越科技棒球隊至今已經4年,許多現役的職棒球員如唐肇廷、陽冠威、江承峰、羅國龍等人都曾打過崇越棒球隊,去年球隊更名為崇越隼鷹參加爆米花夏季棒球聯盟更拿下總冠軍。一般來說這樣的球隊說要進軍中職應該都會引起大量正面迴響,但網路球迷對崇越這次的職棒宣言卻有所保留甚至有點不耐,原因或許出在崇越實在講要進軍職棒講太多次也太久了。

剛投入棒球運動時,崇越科技並沒有表達過想要進軍職棒的想法。我手邊能夠找到最早崇越科技表達想進軍職棒的報導,是2013年4月郭智輝先生拜訪新竹市長許明財時,表示朝職棒邁進是一個理想目標。而從那之後,關於崇越隼鷹隊的報導,經常都是和職棒連結在一起,只是進軍中職的時間點從2017或2018年後來遞延到2018或2019年,最近加入了2021年進軍日本職棒的想法。這幾天的報導郭智輝更是表示:「2020年東京奧運台灣會成立一支代表隊,希望裡面有一半是我的球員。」

人類有夢想絕對不是壞事,崇越來年想去跟四國島聯盟plus交流一個月也絕對是好事,但若崇越隼鷹真的想要加盟職棒,早點加入才可以避免自家培養的球員不斷流失到職棒球隊,目前的培訓才有機會對球隊有所回饋。至於在2021年進軍日本職棒?先不論日職目前有沒有要增隊,一支最早可能到2018年才打算加盟中職的業餘球隊,要怎麼在短短幾年內提昇規模到投入日職?更何況才打中職沒幾年就要加入日職,真的沒有問題嗎?

雖然郭智輝先生要踏實築夢,而且要逐步累積未來球星與球隊人氣,但先不論目前球隊人才不斷流向職棒球隊的現狀不加盟職棒難以改變,從目前崇越隼鷹列出的階段性時間表來看,不管是到日本打獨立聯盟或者在台灣打爆米花棒球聯盟,要累積球隊的人氣恐怕難度很高。四國島聯盟plus在2014年的場均進場觀眾人數不過563人,首屆爆米花夏季棒球聯盟雖然首戰有3288人的進場人數,但其他場次的觀眾人數並不多,平日下午場的比賽甚至可能工作人員都比現場觀眾還多。在人氣本來就不高的兩個聯盟打比賽,要怎麼累積球隊的基本觀眾數呢?

大多數球迷應該都很樂見有企業想投入中華職棒,但崇越隼鷹要進軍職棒的時程實在是拉得太長了,而且拉得這麼長的時間表對球隊實力或人氣的增長看起來幫助都不大。崇越若真想要加盟中職其實是越快越好,至於加盟日職的想法先等在中職有幾年好成績再做考慮也不遲,相信只要崇越公布他們立即、馬上展開加盟中職的作業,球迷們看到他們要進軍職棒的新聞,就不會再感到不耐煩了。

(陳穎)

※延伸閱讀:
與其加盟日本獨聯 崇越隼鷹不如先打中職二軍@OttoCat雜記本
1030614 - 天母爆米花夏季棒球聯盟@穀+中新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