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Youtube上亂晃,晃到了中職官方在今年3月25日釋出的一段影片,「森林王子」張泰山的職棒生涯首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6BtjuuXWVk

中華職棒今年的現役球員中,僅有三人是從20世紀開始便在中華職棒闖蕩,1996年加入味全龍的張泰山、1998年加盟和信鯨的高建三,以及2000年加盟興農牛的鄭兆行(當年還叫鄭兆岳)。今年球季結束後,三人都面臨退休的抉擇,若他們三人最後都褪下球衣,那麼現役中職年資最長的將是2001年加盟兄弟象的彭政閔,他們四人也是中華職棒與台灣大聯盟合併前便加盟中職的少數現役職棒球員。

張泰山在1996年以「特考」加盟味全龍,甫加盟職棒即以突出攻擊表現獲得年度新人王。彼時的張泰山並非國家培訓隊成員,又是剛獲得免役資格的19歲年輕球員,所以季初大家在談論新人王時提到的熱門人選多是吳俊良、陳慶國、陳該發、陳瑞昌等曾入選中華培訓隊的球員,而未曾預料到張泰山這位超級新人的橫空出世。

張泰山甫加盟職棒就在熱身賽打得火燙,直接威脅到味全龍二壘手羅世幸與三壘「吸塵器」郭建霖。不過張泰山的生涯初登場還是代打登場,而且以苦吞三振作收,但很快地張泰山就站穩味全龍先發,而且首安在生涯的第四場比賽便出現,首轟則是個人職棒生涯第五場賽事就擊出,便是前面影片那支在高雄立德棒球場面對洋投百力所擊出的延長賽致勝兩分打點全壘打。

那支全壘打只是張泰山在中職全壘打王之路的序曲,其後張泰山的全壘打不斷累積,至今已經有289支了。可惜的是,一直到2013年都還能拿下打點王的張泰山,近兩年的出賽數銳減,即便張泰山認為自己的身體狀況還能再打五年,但如今他來年能不能繼續當球員仍是未知數。張泰山目前距離中職前無古人的生涯300轟紀錄僅差11轟,個人相當希望他能夠有機會能夠挑戰這個紀錄,但他能否繼續推高個人所保持的中職多項紀錄與追尋300轟的里程碑,決定權仍在球團身上。

(陳穎)

※延伸閱讀:
陳金鋒與張泰山,英雄榮光的倒數計時@OttoCat雜記本
​◎挑戰300轟 張泰山下一站義大犀牛?@Tzuyiの運動雜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