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名投手林昌勇,日前被韓國職棒三星獅隊釋出。林昌勇本季的戰績是5勝2敗、防禦率2.83,他也以33次救援成功生涯第四次拿下韓職救援王,因此他被三星獅釋出並非因為成績,而是因為之前傳出的涉賭事件。

在今年韓國職棒年度總冠軍賽開打前,韓職爆發了選手涉及賭博的事件。由於韓國人在韓國境內除了在江原道的一處賭場賭博是合法的,其餘的賭博皆為非法,即便在海外的合法賭場賭博,也可能因為次數太多或金額太高而違法,所以這次事件讓林昌勇、安志晚和尹盛桓等三人,不但在總冠軍賽名單被除名,也被禁絕於世界12強棒球賽韓國隊名單外。



林昌勇在15年的韓職生涯裡累計有232次的救援成功,在韓國職棒史上僅次於吳昇桓的277次救援成功名列第二。除了曾拿下四度韓職救援王之外,林昌勇在1999年還曾以2.14的防禦率拿下韓職防禦率王,林昌勇在職棒生涯裡雖然有幾年一度轉任先發,不過這個防禦率王是以後援身分所拿下的,殊為難得。

和許多韓國棒球好手一樣,林昌勇也曾經旅外,2008年到2012年他效力於日本職棒東京養樂多燕子隊,曾是球隊牛棚的中流砥柱,在日職留下128次救援成功的紀錄。2012年季後林昌勇與芝加哥小熊隊簽下兩年65萬美元的合約赴美,雖然在2013年他曾經登上大聯盟戰場但沒有留下什麼出色成績,在小熊待了一年多的時間即回到韓國效力三星獅隊。

稍早前林昌勇在首爾地檢署傳喚時,已經承認自己在澳門花了4000萬韓圜進行賭博,按照現今匯率換算4000萬韓圜約合122萬元新台幣,對年薪達5億韓圜的林昌勇來說實在不算是大錢,但已足以讓他違反韓國法律,另外也有傳聞說林昌勇賭博的金額高達3億韓圜以上。目前韓職官方還未對林昌勇等人進行懲處,但即便未來有球隊想要吸收林昌勇,他也可能要面臨數十場的禁賽處分,對39歲的林昌勇來說,這樣的禁賽幅度很可能也代表了其球員生涯的終結。

(陳穎)

※延伸閱讀:
鬥志野球-不服輸的林昌勇@Ken Tseng的棒球那些事
斗山熊擊敗三星獅 奪下韓國職棒總冠軍@OttoCat雜記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