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報導義大犀牛今年季末的釋出名單可能包括陽建福,雖然這件事情尚未得到證實,但聽到這消息我想到的是:義大犀牛釋出的投手,其實找到第二春的可能性頗高,簡直就是品質保證。

像楊勝智與李金龍,目前分別效力於業餘球界的臺北市成棒隊與崇越隼鷹隊,而黃偉晟、林英傑、林克謙與林其緯目前更是在中職其他三隊效力。對本土投手戰力相對缺乏的義大犀牛來說,自己決定捨棄掉這些戰力其實是相當可惜的。

黃偉晟在義大犀牛只效力一年便被釋出,但2014年他到Lamigo桃猿卻成為球隊中繼的要角。今年黃偉晟雖然帳面數據不若去年出色,但出賽54場在中職排名第三,他的投球對桃猿隊的牛棚來說仍相當重要。

林英傑則是去年進行手術清除手肘骨刺,但還在復健中便被義大犀牛給釋出。被義大犀牛釋出後,林英傑在今年球季轉投中信兄弟,在中職的超級打擊年裡投出4勝5敗、防禦率4.24的成績,雖然本季僅出賽57.1局,但來季應有機會得到更多的出賽機會。

林克謙則是2013年被義大犀牛釋出後到業餘的崇越隼鷹隊轉了一圈,今年重回職棒加盟中信兄弟,雖然1勝1敗2中繼、防禦率7.96的成績絕對不能算是理想,但他本季出賽33場,在中信兄弟也算是被重用。至於林其緯,則是被義大犀牛釋出後在今年加盟統一7-ELEVEn獅隊,本季在獅隊出賽21場,留下1勝1敗3中繼,防禦率6.28的成績。


▲興農牛時期的陽建福是球隊的本土王牌投手。

回頭談陽建福,今年陽建福的月薪是接近義大犀牛全隊平均月薪兩倍的24萬元,但37歲的他卻只有繳出0勝1敗1中繼、防禦率8.59的成績,無怪乎會被認為可能會在球團的釋出名單裡。不過,該注意的是陽建福去年才動了關節鏡手術清除手肘骨刺,今年又曾經因為右手肘發炎而休養三個月,若來年能夠完全健康,他的成績應該不會像今年這麼慘。

林英傑從手術中完全恢復後在中職仍有壓制力,陽建福來年能不能投出林英傑術後的成績我無法肯定,但的確值得球團一試。希望義大犀牛最終的釋出名單沒有他,畢竟這支球隊的本土投手戰力從前身興農牛的後期開始就相對薄弱,義大犀牛實在可以再等陽建福一年看看。若陽建福最終還是被釋出,那麼參考過去義大犀牛隊釋出投手的案例,或許其他球隊亦可以考慮吸收陽建福,讓他在自家球隊創造第二春,增強球隊的投手戰力。

(陳穎)

※延伸閱讀:
殘存亦末路 只是凋零陽建福@南蠻酒樓說書先生
​◎明年球季 還看的到義大球員陽建福嗎?@Tzuyiの運動雜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