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的淘洗速度有多快速?看義大犀牛隊現在的陣容就知道,2012年季後興農牛轉賣,當年使用「全本土政策」的興農牛最後一季總共登錄了45名球員,如今仍在義大犀牛陣中的僅剩下21人,名單如下:

投手:林晨樺、蔡明晉、陳換揚、賴鴻誠、沈鈺傑、張耿豪、許文錚
捕手:方克偉、鄭達鴻、林琨笙
內野手:藍少白、林益全、林宗男、陳凱倫、黃智培、林瑋恩、張鎧
外野手:張詠漢、徐育澄、吳宗峻、張建銘

野手部分,若以本季一軍出賽50場為門檻,義大犀牛裡尚有林益全、張建銘、鄭達鴻、林瑋恩、陳凱倫、藍少白、林琨笙等7名前興農牛球員出賽數突破50場,佔全隊出賽50以上球員(12人)的一半以上。

投手部分,若以本季一軍出賽30局為門檻,在義大犀牛本季出賽30局以上的13名投手裡,則只剩下蔡明晉、賴鴻誠、沈鈺傑等3人投球局數超過此數,是興農牛在義大犀牛耗損最嚴重的部分。



在興農牛的最後一年,總共有18名投手站上過一軍投手丘,扣掉客串登板的野手余賢明球隊也有17名投手曾經登板,但如今義大犀牛裡只剩下7名前興農牛的現役投手,而且裡面只有3個算是主力,實在令人不勝唏噓。

中職如今只剩下四支球隊,兼以國內四級棒球人才濟濟,所以職棒的球員汰換速度原本就很驚人。當年興農牛實施全本土政策,一般認為對球隊投手的傷害最大,如今義大犀牛的投手們只剩下這麼點興農人,更可以印證當年興農牛的全本土政策並非一個成功的做法,希望往後都不要有中職球團在球隊投手人手不充足的情況下,想再去嘗試這類的政策了。

(陳穎)

※延伸閱讀:
單周三慘敗 義大後悔釋出興農三林了嗎?@Tzuyiの運動雜談
從三番刀到三大洞:看興農義大的內野防線@Tzuyiの運動雜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