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學前往澳洲加盟澳洲棒球聯盟墨爾本王牌隊(Melbourne Aces)的台灣小將吳承諭,日前入選2015年澳洲棒球聯盟明星賽世界隊,成為台灣入選澳職明星賽的第五人。

從2011年胡金龍加盟澳洲棒球聯盟阿德萊德鯊魚隊(Adelaide Bite)以來,近幾年台灣已經有七人曾在澳洲棒球聯盟出賽。2013年有倪福德與陳敏賜同樣加盟阿德萊德鯊魚隊,2014年中華職棒的義大犀牛隊則派出了林晨樺、陽冠威與黃思漢加盟布里斯本俠盜隊(Brisbane Bandits),今年則是有吳承諭加盟墨爾本王牌隊。

除了上述七人外,曹錦輝去年也曾經出現在阿德萊德鯊魚隊的登錄名單中。但曹錦輝在中華職棒已被終身禁賽,經中職發函說明之後,阿德萊德鯊魚隊也旋即取消曹錦輝的登錄,因此他並未在澳洲棒球聯盟投過球。

至於在吳承諭之前四位入選澳職明星賽世界隊的球員,則是2011年的胡金龍、2013年的倪福德、陳敏賜以及2014年的林晨樺。2011年胡金龍是擔任世界隊先發第八棒游擊手,有5打數1安打的表現;2013年倪福德中繼1局有2次三振、陳敏賜未出賽;2014年林晨樺則是中繼1局被敲出1支安打。



吳承諭本季是以William Wu的名稱加盟墨爾本王牌隊,1997年1月9日出生的他是名右投右打的投手,身高175公分、體重84公斤。鶯歌工商出身的吳承諭,目前自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休學中,青棒時期便自聘訓練師羅絜協助訓練的他,今年亦曾入選U18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

目前吳承諭已在墨爾本王牌隊出賽11場,主投22.0局有2勝1敗1救援、防禦率3.27的成績,希望他能夠在澳職越投越好,為自己未來不管是旅外或留在中職打球增添更多本錢。

(陳穎)

※延伸閱讀:
中職封殺曹錦輝,標準應齊一@OttoCat雜記本
中華職棒投手林晨樺投出在澳洲職棒生涯的第一球@九玄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