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2012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資格賽來台,在資格賽預賽對台灣先發3.2局失2分(1責失)吞下敗投的紐西蘭隊投手Lincoln Holdzkom,美國時間13日在加州因為車禍過世,享年33歲。

Lincoln跟他的弟弟John都是棒球投手,兩人都出生於加州的Pasadena,但由於兩人的父親是出生於紐西蘭其後才移民美國,所以兩人在世界棒球經典賽都是代表紐西蘭隊出賽。Lincoln的弟弟John Holdzkom在2012年經典賽資格賽也有對台灣先發,他在冠軍賽主投3.1局失掉2分責失吞下敗投。



2012年在台灣Lincoln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投球,是他在冠軍賽登板中繼時,曾對彭政閔投出一顆頭部觸身球,而他也因為這顆頭部觸身球而被勒令退場。

Holdzkom是投手丘上的長人兄弟檔,哥哥Lincoln有196公分,弟弟John更是高達206公分。都是右投的兩人在台灣時被視為台灣晉級世界棒球經典賽最主要的對手,因此相當受到媒體關注,還曾有他們愛上台灣檳榔的報導出現。

Lincoln雖然曾在三支大聯盟球隊的農場體系五度被評為Top 30 Prospects,但最高僅上過3A,最後的小聯盟生涯是2009年曾效力匹茲堡海盜的2A球隊。而弟弟John在棒球生涯上則是稍微順遂些,去年9月大聯盟擴編時曾在海盜隊登上大聯盟。

加州的公路巡警說,Lincoln是行駛在加州57號州道時,因為不明原因駛離了護欄和金屬護欄相撞。這次車禍意外,也帶走了他的年輕生命。

R.I.P.

※延伸閱讀:
紐西蘭長人兄弟 上了檳榔癮@2012.11.18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