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泰山與統一7-ELEVEns獅隊,在來年張泰山的生涯規劃上有了分歧。獅隊希望張泰山能夠退休轉任二軍打擊教練,而張泰山本人則希望繼續延續球員生涯。

遮掉名字來看,一個球員如果只能打出OPS+ 76的成績,又幾乎只能打指定打擊,而且年紀已經39歲,單從球團的考量來看,這個球員的確到了可以考量退休的時刻。但正因為這個球員的名字是張泰山,是中華職棒多項打擊歷史紀錄的保持者,所以在評估張泰山該不該退休時,似乎應該更加謹慎。



其實張泰山的處境跟宣告執行自由球員權利的陳金鋒有點類似,陳金鋒在本季少量的一軍打席裡,OPS+甚至低到比張泰山還低了許多的36。不同點在於,宣告成為自由球員的陳金鋒可以自由轉隊,但轉隊費即便到了折半的年後仍要375萬,而張泰山只要獅隊不同意,他連轉隊的機會都沒有。當然,若獅隊同意的話,將張泰山交易或釋出讓他去尋求其他發展,也不是沒有可能性。

張泰山跟陳金鋒都是右打者,陳金鋒比張泰山小一歲但張泰山近年的/生涯比較能健康出賽,而且兩個人都是指定打擊。除非有比較多的傷兵出現,否則在人才輩出的中職,各隊都有更有機會站穩先發指定打擊的較年輕打者,因此不管兩人明年轉隊與否,很可能一開季都只能擔任板凳上的右手代打者。

說到底,張泰山說的「希望後年有第五隊」可能才是這兩位話題球星的最好去處,中職目前只有四隊各個位置實在都太擁擠了。但我個人還是期望,明年在職棒場上都還能繼續看到張泰山與陳金鋒這兩位老將的身影,他們都是台灣棒球史上重要的人物,身為球迷還是很希望能夠多看一點他們在場上揮動球棒的身影。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