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龍迷朋友昨天晚上得知張泰山被釋出,且中華職棒其他三隊都沒有意願吸收後傳給我的:

味全龍

我雖然不那麼容易感同身受,但完全可以理解他的悲憤。味全龍雖然1999年就已經解散,但由於張泰山一直都維持現役狀態,所以許多龍迷即便不願意跳槽改支持其他球隊,至少在中職還有一個寄託對象,那就是張泰山。這也是張泰山除了中職紀錄王以外,和其他球員不同的地方:他是中職球員裡最終的龍將。

以中職最早解散的時報鷹為例,由於當初時報鷹是因為球員涉賭大量被禁賽而解散,即便二代鷹的蔡重光一直在興農牛投到2002年,曾加盟時報鷹的日籍投手菊地原毅甚至一路投到了2013年,但兩人加起來在時報鷹總共只投了15場比賽,實在難以成為鷹迷的心靈寄託。死忠的鷹迷,至多也只能在2005年的「李瑞麟紀念賽」裡,看著體型是過去兩倍的黃裕登,以及身型、臉蛋都彷彿還是現役球員般的廖敏雄,稍稍憑弔過去「暴力鷹」的威猛而已。

這是過去身為中華職棒球迷的悲哀,也是1996年加盟味全龍的張泰山,職棒生涯大部分時候所面對的:中職黑暗期。從1996年8月洪一中、吳復連被黑道挾持,到之後的簽賭放水案正式爆發,中職進入了漫長的黑暗期,進入二十一世紀後雖然一度回春,但隨即又爆發多次的簽賭放水案,這讓生涯得獎無數,締造許多後人難以超越紀錄的張泰山,一直到2015年才領到生涯最高的月薪:38萬元,但隨即面臨職棒生涯可能終結的難關。

我還是希望張泰山能有一絲絲的機會留在場上,但倘若最後的龍將張泰山最終仍走上退休之路,也要謝謝他持續在場上打拚了這麼久,讓球迷能夠繼續在場上看到龍將揮棒的身影。

(陳穎)

4686
▲2015龍象公益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