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1月1日對中華職棒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日子,因為林智勝、陳金鋒與鄭達鴻三名自由球員的轉隊費即將調降,中職各球團若對這三位球員有興趣,應該會從這天開始展開爭取三名球員加盟的競逐。

林智勝無疑是這三位球員中最搶手的一位,除了有國外球隊提出身分照會外,中信兄弟與義大犀牛也對林智勝很感興趣。Lamigo桃猿不會不想留住林智勝這位強打,但他在去年台灣大賽時曾說過:「陳金鋒如果退休或離開,我一定走。」等於說要留住這位年度MVP不但可能得付出5年5000萬元的合約,同時還得負擔陳金鋒的合約,這對桃猿隊來說的確是得審慎思考的決定。

要不要把陳金鋒留下,甚至要不要把陳金鋒留在球員位置,成了Lamigo桃猿一個很困難的抉擇。原因在於,陳金鋒近年的確在小樣本裡打不出成績,連續兩年他打出了如果遮掉名字,你可能當知道這位球員的年紀時會毫不猶豫的釋出他的成績。如果打出的成績比陳金鋒好上許多的張泰山都面臨了中職四隊都無意吸納他擔任球員的窘境,知名度更高些的陳金鋒即便最終仍有球隊想要,若無法很快就展現出他仍有站穩先發的能力,很可能出賽空間也會被壓縮。

而對想要爭取林智勝的中職其他兩隊來說,他們不只要付出不少轉隊費,而且很可能還需要跟國外球隊競爭。林智勝對旅外有很強烈的意願,如果最終真有國外球隊想網羅林智勝,那麼即便開價略低於國內球隊,或許林智勝也有可能會選擇前往海外挑戰。



至於鄭達鴻,目前包括母隊義大犀牛與中信兄弟都對他有興趣,對這位有強打與蹲捕能力的球員來說,未來要到何方同樣得好好思考。中華職棒自由球員轉隊需付給母隊轉隊費的制度,讓義大犀牛在留下鄭達鴻這件事上相對有利,因為他們所需要付出的成本最少,但對希望簽下三年以上合約的鄭達鴻來說,關鍵還是哪一隊提供的合約條件能夠讓他們滿意。

中職至今為止還沒有球員在執行自由球員權利後能夠順利轉隊,誰能夠成為中職第一位成功轉隊的自由球員,絕對是今年初台灣棒球界最熱門的話題之一。

(陳穎)

※延伸閱讀:
陳金鋒與張泰山,英雄榮光的倒數計時@OttoCat雜記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