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勝透過自由球員制度轉隊到中信兄弟後,Lamigo桃猿隊頓失一位打擊悍將,2015年林智勝打出了全壘打與盜壘成功數30-30的優異成績,年度MVP的攻擊表現不是隨便一位打者可以彌補的。但是桃猿隊要補上林智勝離開後空缺的游擊守備,其選擇卻有相當多個。

2015年球季林智勝守了80場游擊、26場二壘與6場一壘,是桃猿隊的主力游擊手。可是33歲的他在守備範圍上卻相對一般游擊手還要來得小,0.945的守備率在中職四隊的主力游擊手裡還不算最差,但守備Win Shares卻是排名墊底。桃猿隊陣中游擊手出身的球員眾多,不管是由誰接班林智勝的游擊防區,桃猿隊在這個位置上的守備應該很有機會往上升級。

余德龍是桃猿隊新任游擊手的有力人選,2015年球季他主要還是擔任外野手的守備,在游擊防區只站了12場比賽。不過,余德龍原本就是游擊手出身,鎮守游擊大關不太會有適應上的問題,再加上桃猿隊外野防區人才濟濟,余德龍若能回到游擊區,應該可以緩解桃猿隊外野的擁擠程度。余德龍上季85的OPS+當然遠不如林智勝的188,但對一位正統的游擊手來說,余德龍的打擊能力算是可以接受了。



郭嚴文也可能會接班桃猿隊的游擊區,他去年球季後段就曾移防游擊區,在世界12強賽事時也是擔任台灣隊的游擊手。但郭嚴文一直有右手肘的傷勢,季後又因為參與12強賽而沒有去開刀,或許繼續讓他擔綱二壘的守備,比較能夠減輕他身體的負擔。

另一個桃猿隊游擊區的有力候補便是林承飛。這位桃猿隊去年季中第二指名選進的年輕游擊手,去年甫加盟職棒便在二軍完成完全打擊,並且在一軍締造了最年輕擊出全壘打的紀錄,在亞洲冬季棒球聯盟首戰也有僅差一支全壘打便完成完全打擊的佳績。讓林承飛繼續留在二軍可能對手強度對他來說不夠高,直接將其放到一軍也是一個方式,只不過林承飛還沒有經過完整職棒球季的歷練,在體能的調整上可能得更加謹慎。

桃猿隊能夠鎮守游擊大關的,還有郭修延、郭永維兄弟與陳雁風,但我會認為他們三人比較有可能擔任比賽後段內野替補的工作,長期站先發的可能性會比較低。不過最後會由誰擔任2016年桃猿隊的先發游擊手,還是得看Lamigo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怎麼選擇就是了。

(陳穎)

※延伸閱讀:
郭嚴文與林志祥,誰該拿最佳九人二壘手獎?@OttoCat雜記本
《諸葛紅中日記》- 猿國新秀阿飛篇@小傑之不專業訊息分享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