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職時期曾經兩度達成單季47次救援成功,過去兩年轉戰日本職棒阪神虎隊也連續兩季奪下央聯救援王寶座的韓籍投手吳昇桓,日前傳出與美國職棒大聯盟聖路易紅雀隊簽約的消息,而此份合約將在吳昇桓體檢通過後生效。

綽號「石佛」的吳昇桓,在韓職時期效力於三星獅隊,自2005年新人球季開始,他在韓職9年間累計了277次救援成功,是韓國職棒史上累積救援成功次數最多的投手。在日本職棒「旅外」兩季後,吳昇桓原本就有意在上季與阪神虎的合約結束後,轉赴美職發展,季後他也在12月2日被阪神虎公告為自由契約球員。



其實在阪神虎公告吳昇桓成為自由契約前,曾經有一段插曲,那就是韓國媒體影射吳昇桓捲入赴海外賭博案。吳昇桓後來接受了首爾檢查單位的調查,並承認了部分的指控,最終吳昇桓被處以罰金700萬韓圜的處分。

台灣講到球員「簽賭」,通常會直接聯想到「放水」。不過吳昇桓所涉及的並非操控職棒比賽結果的簽賭放水案,他只是赴海外進行違反韓國法律的賭博,才因此被處以罰金。即便有媒體一度認為吳昇桓捲入賭博案可能影響個人的球員生涯,但吳昇桓在處理完這些事情後,仍持續透過經紀人接洽對其有興趣的美職球隊。

多家外國媒體都報導了吳昇桓與紅雀隊簽約的消息,不過目前還沒有具體的簽約條件見報。若吳昇桓最終通過體檢順利加盟紅雀隊,將是繼朴炳鎬、金賢洙之後,這個休季期間第三位自亞洲轉戰美職的韓國棒球選手,這位33歲的右投手預期將能鞏固紅雀隊的牛棚陣容。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