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載被Lamigo桃猿隊釋出的投手許銘傑,有機會加盟中信兄弟延續職棒球員生涯。許銘傑是去年桃猿隊本土投手群的主力之一,39歲的他能夠在今年繼續站上投手丘當然是讓人高興的事情,但看到許銘傑的新合約即將要有結果,不免讓人覺得疑惑,與他同時被釋出的陳冠任,都沒有任何球隊感興趣嗎?

這是陳冠任2015年的成績:出賽46場、136個打席、打擊率0.339、全壘打3支、打點13分,即便近年來因為身體的傷勢出賽數銳減,33歲的年紀也開始進入球員生涯的中後期,再加上2015年的29萬月薪偏高,總總原因導致陳冠任遭到桃猿隊釋出。但生涯總是能穩定貢獻打擊的陳冠任,在被桃猿隊釋出後幾乎沒傳出有球隊有興趣,這點倒是讓人有點驚訝。



陳冠任並非守備特別出色的球員,絕大部分時候他都只能站左外野,臂力也不是他的強項,但左打的他總是能夠穩定地貢獻安打。過去10年的職棒生涯他只有2季的打擊率低於三成,生涯的平均打擊率是相當高的0.331,在生涯破3000打席的中職打者裡他的打擊率僅次於林益全與彭政閔,這樣的打者在被釋出後應該有機會用相對便宜的月薪簽下,但至今卻沒有球隊對他感興趣的消息傳出,實在是讓人有點疑惑。

我可以理解中職在僅有四隊的情況下,各隊的外野都相對擁擠,但陳冠任的實力在各隊應該至少還有機會成為一名不錯的四號外野手。這樣一位生涯擁有極端穩定安打輸出的打者,在身手還未有大幅度衰退的情況下便可能失去職棒舞台,實在是讓人感到有點可惜。

的確,追根究底還是因為中職目前僅有四隊,而業餘棒壇又是人才濟濟,有一定實力的老將如果不能穩定出賽,很快就會被年輕的新血給「後浪推前浪」擠掉。但陳冠任從成績來看實在還不到被擠掉的地步,希望在中職本季開季之前能有球隊網羅陳冠任,那麼他將會是球隊外野有火力空缺時,一個很好的遞補人選。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