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一篇「許銘傑有機會延續職棒生涯,那麼陳冠任呢? 」裡,有讀者談到了統一7-ELEVEn獅的洋將佈局,認為「統一該請的洋砲應該要二三游,而不是外野」,我個人倒是抱持著不同的看法。

其實一開始我看到統一獅要找外野洋將時,心中同樣有疑惑:這個時間點能補的洋將大多連大聯盟春訓邀請都沒拿到,會強嗎?而且補的還是中職各隊人才都相對擁擠的外野,適合嗎?但獅隊確定網羅飛力士(Felix Pie),這樣的疑慮倒是一掃而空。

獅隊近年選秀,或者說歷來的選秀大多側重投手,這讓他們有強大的投手群,但在打擊上似乎略遜其他隊一籌。上個球季統一獅在各項打擊數據上幾乎都居中職四隊墊底,要在短時間內提昇火力,那麼補充洋砲的確是一個方法。



在洋砲的補強上,其實若有不錯的內野洋砲那自然是最好,但有長打火力的內野砲本身就比較難尋,所以直接找外野洋砲也是一個方向。獅隊選擇的飛力士本身有亞洲職棒經驗,2014年曾經在韓國職棒韓華鷹出賽119場,繳出打擊率0.326、全壘打17支、打點92分的成績,若能將這樣的成績複製到中華職棒來,對獅隊來說應該就已經夠用,更何況韓職的平均水準應該比中職還高,飛力士的成績還有可能上修。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飛力士2015年一直到多明尼加冬季聯盟才有出賽紀錄,因為在這之前他曾經有肩膀的傷勢。很多人把飛力士比擬成可能是獅隊外野的布雷,但前提是他的身手得還是2014年的他才有機會在中職變成布雷第二,獅隊投資在他身上絕對是一個賭注,但反正中職的洋將原本流動性就高,獅隊應該還會繼續找其他洋打者「備用」,那麼把今年的第一個希望賭在一個曾經在韓職繳出成績的外野手身上,或許也是合情合理的做法。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