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今年團隊薪資調漲,成為繼2015年的統一7-ELEVEn獅之後,中職第二支團隊薪資破億的球團。而中信兄弟領隊楊培宏日前進一步談到,希望能夠縮短與日本和韓國職棒的薪資差距。

團隊薪資破億的中信兄弟,離日韓職棒的距離還有多遠?我們或許可以先來對照一下與中職薪資差距比較近的韓國職棒。



與中華職棒不同,韓國職棒每年都會公布詳細的薪資報告,去年所公布的薪資是這樣的:

聯盟平均薪資:1億1247萬韓圜;
一軍平均薪資:1億9325萬韓圜。

以上的薪資都不包含外籍球員。

換算成台灣球迷比較熟悉的計算方式的話,韓職的球員月薪如下:

聯盟平均薪資:28萬元新台幣/月;
一軍平均薪資:48萬元新台幣/月。

用中華職棒球員當參考的話,28萬元月薪的球員叫做林志祥,而48萬元月薪沒有剛好符合的球員,比較接近的是45萬元的林泓育或50萬元的陳鏞基。

中信兄弟目前全隊本土球員的平均月薪約為15.7萬(用1億薪資去除以目前球員人數),而先發九棒(非一軍平均)的平均月薪則為41.8萬,和韓職的平均月薪還相去甚遠。不過,中信兄弟有意提昇球員的薪資待遇是好事一樁,只要職棒能夠持續給予球員良好的薪資待遇,相信未來願意往專業棒球選手方向走的小球員會越來越多,台灣的棒球運動也能夠越來越欣欣向榮。

※延伸閱讀:2015 KBO 소속선수 등록 현황 발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