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犀牛在1月9日舉辦自辦測試會,吸引了38位無職棒經歷的球員參加,球團預計最終會錄取自行培訓上限的6名球員。

1月17日在臺北市三創生活園區也有一場由Lamigo桃猿所舉辦的甄選會,最終要選出的對象也預計是6人,不過這場甄選會要選的是LamiGirls。從報名的400名女孩中脫穎而出的29人使出渾身解數進行表演,為的是爭取成為LamiGirls的機會。

中華職棒在剛創立不久時就有啦啦隊女孩,不過印象中當時的啦啦隊女孩相當符合早期的啦啦隊形象,也就是穿著及膝短裙拿著兩個彩球加油,而且並非常態編制。近年來各隊都常備有女孩啦啦隊,而其中編制最龐大的還是Lamigo桃猿,再加上預定選出的新人,今年球季LamiGirls的編制將達到25人,直逼球隊一軍球員人數的員額。



桃猿隊近年來票房直線成長,球員的明星光環、戰績的優異都佔了重要的因素,但沒有人會否認這群年輕的LamiGirls也是許多球迷進場的動力之一。桃猿隊幾乎每週都在球場舉辦各種主題日,LamiGirls的唱跳表演總是能夠進一步帶動球迷的熱情,可以說桃猿隊主場如今的經營成功,LamiGirls也佔了重要的地位,無怪乎會有人戲稱這支球隊是LamiGirls附屬男子棒球隊了。

17日的這場徵選,最終選出了16名女孩進入複賽,並且與電視選秀節目相同,由包括孫協志、藍波、NONO、楊大正在內的四位評審各選出4位選手進行指導,待下個月再決選出最終入選的6名新秀。只要球迷依舊會因為LamiGirls而增加入場意願,這樣的徵選未來有機會每年都能繼續見到。

正因為球迷們會因為LamiGirls而增加入場意願,這些場內附加價值的效果,應該是讓Lamigo桃猿逐年擴編LamiGirls員額的原因之一。不過,桃猿隊在去年季後放棄爭取有可能要花高價才有機會留下的自由球員林智勝,也釋出了薪資偏高的老將如許銘傑、陳冠任等人,即便他們透過精準的球員選秀依舊維持一定的爭冠實力,但要說這些戰力的流失對球迷的進場意願沒影響,恐怕並不可能。兩者間的拉扯最終會讓桃猿隊的票房往上或往下跑,得等今年球季結束時才能知曉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