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媒體對李大浩為何至今未受大聯盟球隊青睞的報導

「《波士頓環球報》報導,雖然李大浩在韓職、日職都有好表現,能否上大聯盟值得一賭,但由於他今年已屆33歲,體重又高達130公斤,頂多養成「小王子」費爾德(Prince Fielder)的類型」

李大浩在韓國職棒與日本職棒都是頂級的打者,但美國職棒對其發展的看好程度顯然不足,才會出現在他宣布挑戰大聯盟之後,至今仍無球隊有意願網羅他的窘境。

但這篇報導有一個地方有點錯誤,那就是李大浩實際上已經不是名130公斤的打者了,韓國媒體Newsen.com日前有一篇李大浩的報導,報導裡附上了他的近照:

李大浩

李大浩昔日那個被臺灣球迷戲稱為「李大胖」的肚子已經消失大半,整體外型反而讓他有點像是中信兄弟的球員許基宏。事實上李大浩在三個月內成功減重了30公斤,目前的體重很可能比許基宏還要輕。

據說李大浩是採用「一日一食」的方式成功減重的,不過這麼快速減重會否反而影響他的長打能力倒未可知。過去大家最熟知的棒球選手快速減重的例子,應該是投手CC Sabathia,他在減重後或許照顧到了自己的健康,但同時也損失了投手丘上的投球威力。

說到體重,韓媒MK스포츠日前有篇報導裡附上了一張照片:

李大浩與崔俊蓆

圖右是李大浩,圖左則是在李大浩離開韓職樂天巨人隊後,進入巨人隊的崔俊蓆,崔俊蓆在韓職有一項第一名的紀錄,那就是他是韓職史上體重最重的本土球員。在亞利桑那隨樂天巨人隊一起移訓的李大浩,在這張照片裡正好與崔俊蓆坐在一起,兩相對照下顯得李大浩更是「纖瘦」了。

(文:陳穎;「我愛GFRIEND」對本文崔俊蓆部分亦有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