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偉殷今年球季轉戰邁阿密馬林魚,對他來說除了換個環境投球外,另一個改變就是從美聯的巴爾的摩金鶯轉戰國聯的馬林魚,陳偉殷將多了很多機會拎著棒子站上打擊區。

臺灣曾經或者現役的旅美投手裡,有像曹錦輝、郭泓志這樣的強投豪打,也有像王建民這樣對打擊完全苦手的投手。那麼,陳偉殷是哪一種呢?



在加盟馬林魚的記者會裡,對於能夠跟傳奇球星鈴木一朗當隊友,陳偉殷曾經表示:「希望他可以給我一點建議。」難道,陳偉殷是一個對自己打擊蠻有自信的投手,希望鈴木一朗可以再提點一下他的打擊,以讓自己的打擊重新進化嗎?

但其實,陳偉殷在大聯盟四年生涯少少的幾次打擊機會裡,不管是季賽的7個打席抑或是季後賽的3個打席,他都未曾敲出過安打,還吞了3次的三振,唯一的1次犧牲觸擊成功還是出現在剛加盟金鶯隊的2012年。

大聯盟的10個打席機會,或許只能算是小樣本,但陳偉殷過去在日本職棒效力的中日龍隸屬於中央聯盟,這個聯盟並不採用指定打擊制度,所以身為先發投手的陳偉殷,是經常有機會站上打擊區的。那麼,陳偉殷在中日龍隊時期的打擊如何呢?

陳偉殷在中日龍出賽的5個球季都有打席機會,總共出賽196個打席,總共加起來只敲了15支安打,打擊率0.084,至於犧牲觸擊成功次數剛好也是15次。面對日本職棒的投手,陳偉殷大概2.3個打席就會被三振一次,生涯也只有2支二壘安打是長打。雖然這樣本依然沒很大,但以一個投手來說算是夠多了,陳偉殷對打擊應該是不太擅長。

之前陳偉殷在加盟馬林魚隊的記者會時希望鈴木一朗給他的建議,主要還是希望鈴木一朗能以外野手的視野,針對他的投球來給出建議。新球季若看到陳偉殷上場打擊,球迷們應該不需要太期待,不過這樣一個不太有打擊能力的投手,到時候若幸運敲出大聯盟首安,相信應該也是很讓人興奮的事情就是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