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翻閱中職各隊球員今年的薪資,看到統一7-ELEVEn獅隊時,才驚覺獅隊二壘手林志祥目前不但是獅隊本土球員第五高薪,同時本季的月薪28萬元,還比鄧志偉的23萬元高上5萬元。

其實去年鄧志偉的月薪就有22萬元,比月薪21萬元的林志祥月薪還高上一萬元。不過今年球季林志祥被球隊大幅度加薪,而鄧志偉則僅有微幅加薪,所以兩人的薪水高低才會逆轉。

林志祥雖然去年球季囊括了金手套二壘手與最佳九人二壘手獎,並且連續三個球季打擊率都達三成,但其實他的打擊率0.302在超級打擊年的狀況下,僅僅是聯盟平均水準。雖說中職只要拿到個人獎項就會比較容易談加薪,不過能夠為林志祥加薪33%,仍然讓人感受到獅隊給薪的爽快。



但獅隊新球季卻只給鄧志偉每月1萬元的加薪。鄧志偉的打擊獅隊給予肯定,但認為他的守備與被三振這兩個環節都還有待加強之處,因此只給予鄧志偉微幅的加薪。

中職的球隊好像一直都不是很愛低打擊率、高長打、高三振率型的打者,一如鄧志偉過去所展現的打擊型態。但我真的覺得,獅隊該給鄧志偉再多加一點薪水的,因為長打其實是棒球場上能讓觀眾興奮的前幾個結果,而鄧志偉上季的全壘打數14支在獅隊已足以排到第二,僅次於劉芙豪這位老將而已。

林志祥身為中線的內野手,能用守備為球隊做出貢獻,因此打擊不應該拿來和角落守位的球員放在同一個天平比較。但我始終認為,除了過去一貫相當重視的守備價值外,獅隊也應該再多重視些長打的價值,好的長打者若能夠經常在打擊上為球隊貢獻,除了吸引觀眾外也能增加球隊的勝率。希望今年球季結束鄧志偉跟林志祥都能有好成績,而且鄧志偉能夠把他和林志祥的薪資差距稍微拉近一點。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