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華職棒季中選秀已經過去半年有餘,半年前統一7-ELEVEn獅隊在選秀剛結束時,曾自評自家球隊此次選秀有90分的水準,如今看來讓人覺得有點啞然失笑。

獅隊當時在第一輪第二順位選了林子崴,林子崴是一個可以在首輪選的投手,不過獅隊的隊型原本就投強打弱,因此他們在首輪不選擇補強打者說實在讓人感到疑惑。而且,獅隊在首輪跳過不選的年輕強打王柏融,加盟中職打不到30場比賽就繳出了大型新人等級的成績,更讓人覺得獅隊在首輪的這個選擇,實在有點可惜。



至於第二輪繼續選投手宋家豪,更讓人覺得獅隊是有這麼重視投手的補強嗎?原本單論這個選擇,或許只能說獅隊過於重視投手環節可能會讓自家球隊過於投重打輕,但後來獅隊並沒有把宋家豪簽下來,宋家豪決定以育成選手的身分加盟日本職棒東北樂天金鷲隊,更讓獅隊在這個輪次的選擇完全變成空氣。

獅隊在這次選秀第三、第四輪分別選進鄭鎧文與林志賢,總算是稍微補強了打者環節。但獅隊在這次選秀中過於強調投手仍然讓人疑惑,而且最後沒有簽下宋家豪,就足以讓獅隊的這次選秀大大扣分。

當時獅隊認為這次的選秀只差一個王柏融,因為他們原本設定是第二輪要選王柏融的。不過仔細想想,若稍有關注業餘的球迷,不管怎麼沙盤推演,應該都不會認為獅隊在第二輪第六順位這個位置有很大的機會選到王柏融,即便Lamigo桃猿隊首輪選走倪福德,義大犀牛也可能在第二輪第五順位選走王柏融,畢竟選秀前王柏融就曾出現在義大犀牛總教練葉君璋點名的球員裡,統一獅設定第二輪選王柏融,實在是一個過大的賭注。

半年後回頭看這次選秀,獅隊選的結果應該是沒有他們當年自評的90分,不過職棒原本就是要看長期的,或許過幾年再回頭看這次的選秀,大家又會有不同的評價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