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球季奪得日本職棒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獎的韓籍球員李大浩,在去年11月初宣布自己將尋求旅美的機會。如今他新球季的落腳處終於確定,李大浩將約落美國職棒大聯盟西雅圖水手隊,和日籍球員岩隈久志與青木宣親等人當隊友。

李大浩在韓國職棒時期效力於樂天巨人隊,曾在2006與2010年兩度拿下韓職年度打擊三冠王。2012年李大浩轉戰日本職棒歐力士猛牛隊,轉換聯盟後表現優異,在加盟日職的首季便以單季91分打點的成績拿下洋聯打點王。2014年李大浩轉戰福岡軟銀鷹隊,轉換球隊的首季協助球隊拿下「日本一」的榮耀,2015年球季不但協助球隊奪下二連霸,更成為「日本一」的MVP。

620px-HAWKS10-Lee_Dae-Ho
▲李大浩。(Gaffky攝影CC BY-SA 3.0授權)

在去年回到韓國宣布挑戰大聯盟以後,李大浩經歷了一段漫長的等待,最終他與西雅圖水手隊簽下合約,今年球季確定轉換環境至美國職棒。目前李大浩的詳細合約內容尚不完全明朗,但可以確定的是33歲的他簽下的僅是一年合約,年薪加上激勵獎金最高可以達400萬美元。其實李大浩的前東家軟銀鷹一直試圖想要挽留這名韓籍砲手,日前據傳軟銀鷹曾對其開出3年總價18億日圓的合約,但顯然李大浩更想要一圓大聯盟夢,因此寧願與水手隊簽下一年的短約也要轉戰大聯盟。

去年球季結束至今,共有包括朴炳鎬、金賢洙與吳昇桓等韓籍球員轉戰大聯盟,如今再加上李大浩這名一壘手,以及之前就已經旅美的秋信守、柳賢振與姜正浩等人,本季大聯盟的韓籍球員人數可望最少有七人。與日本球員轉戰大聯盟大多以投手為主相比,韓國挑戰大聯盟的球員裡有比較多的野手,至於亞洲棒球三強之一的臺灣目前真正站穩大聯盟的只有日職養成的陳偉殷一人。

臺灣球迷習慣稱呼李大浩叫「李大胖」,原因在於他高達130公斤的體重,從外觀上看起來就是一名胖子。不過,李大浩為了挑戰大聯盟顯然在體重問題方面下過功夫,去年球季結束後李大浩開始積極減重,到日前已經成功將體重降到100公斤左右,這樣的改變對提昇其跑壘速度與守備上的反應應該有幫助,不過就不知道這麼快速的減重是否會對其打擊威力有負面的影響了。

(陳穎)

※延伸閱讀:
三個月內成功減重30公斤的李大浩◎OttoCat雜記本
你所不知道的韓國第四棒打者-李大浩@王小摳的韓職胡亂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