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年一度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即將於2017年開打,而經典賽資格賽也已經開始如火如荼的進行,A組資格賽的結果便在今天出爐,由地主的澳洲隊勝出取得進軍會內賽的資格。

這次的A組資格賽是在澳洲雪梨進行,由澳洲、菲律賓、南非與紐西蘭四隊爭搶進軍會內賽的一個名額。由於澳洲隊的世界排名是第14,而此分組其他與賽的三隊世界排名都是20幾,所以賽前一般便預料,澳洲隊應能在此分組勝出。

此次經典賽與2012年的經典賽資格賽一樣,都是採取雙敗淘汰制。澳洲隊先在首戰以11:1擊敗菲律賓,接著以4:1擊敗南非,最終在今天以12:5再度擊敗南非,以三戰全勝的戰績晉級會內賽。

台灣在2012年首屆的經典賽資格賽曾經與賽,當時是擊敗紐西蘭、泰國與菲律賓(但實際上未對上泰國)取得會內賽的資格。2017年的經典賽由於台灣在上屆未居會內賽分組最後一名,因此不需要打資格賽,直接取得晉級會內賽的資格。

除了A組的資格賽以外,B、C組的資格賽將在3月份分別於墨西哥與巴拿馬進行,D組資格賽則將在9月份於紐約進行。B、C、D組的與賽國分別是:墨西哥、捷克、德國、尼加拉瓜;巴拿馬、巴西、哥倫比亞、法國;英國、以色列、巴基斯坦、西班牙。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