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今年球季的賽程安排大致底定,除了Lamigo桃猿依照慣例在自家桃園國際棒球場安排了60場主場比賽外,其他三隊都在數個場地安排了主場賽事。

中信兄弟:台中洲際30場、新莊22場、新竹4場、嘉義市2場、羅東1場、花蓮1場。
統一7-ELEVEn獅:台南27場、新竹7場、斗六6場、新莊5場、嘉義市5場、台中洲際3場、澄清湖3場、花蓮4場。
義大犀牛:澄清湖30場、新莊12場、台中台體大8場、新竹4場、屏東3場、花蓮3場。

中信兄弟的主場安排邏輯算是蠻清楚的,就是他們今年還是以台中洲際和新莊棒球場雙主場為主軸,只不過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安排了一半的主場場次,另外他們還有一些比賽安排下鄉服務球迷,包括中職許久未見的宜蘭羅東的主場賽事。

統一7-ELEVEn獅由於上半季台南主場整修的關係,整個賽事安排呈現一個游牧民族的態勢,除了仍在台南棒球場安排了27場主場賽事以外,還在其他7個球場擁有主場比賽,是本季中職主場巡迴最多球場的球隊。



義大犀牛的主場安排則讓人有種復古的感覺,因為除了在高雄澄清湖棒球場安排了30場主場賽事外,他們還在其他5個球場安排了主場賽事,其中包括在台中的台體大棒球場安排了8場主場比賽。這座老台中棒球場2014年開始已經兩季未安排中職一軍賽事,之前業餘盃賽我有但現場看過比賽,老實說我覺得以職棒球場來說這座棒球場已經不太合格,沒想到義大犀牛仍然在此安排了這麼多場的比賽。

我覺得像是中信兄弟那樣,在地方球場如宜蘭羅東棒球場排個一場比賽以饗球迷是可以接受的,但要安排多場比賽就得更嚴格審視球場的觀賽品質。在台中有另外一個更符合職棒需求的棒球場,且鄰近的斗六棒球場場地品質也相當符合職棒需求的情況下,義大犀牛在交通雖然方便但觀賽品質實在不佳的台中台體大棒球場安排這麼多場比賽,實在是一個讓人有點疑惑的選擇。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