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菲克運動經紀團隊日前在官方臉書公布了陳冠任歡送會的報名訊息,這項歡送會活動將在2月27日中午報名截止,有意報名的球迷可前往填寫報名表單報名。

陳冠任應該是今年球季最特別的旅美球員了,一方面即將滿34歲的他以旅美新人來說相當的「大齡」,另一方面他加盟的南馬里蘭州藍蟹隊(Southern Maryland Blue Crabs)並非我們傳統認知的小聯盟體系球隊,而是隸屬於獨立聯盟大西洋聯盟(Atlantic League)的一支球隊。



關心中華職棒聯盟的球迷,應該對大西洋聯盟這個獨立聯盟有一定的熟悉度,去年球季曾效力中職的洋將如明星(Pat Misch)、伍鐸(Bryan Woodall)與耐克(Jim Negrych)、佩卓(Jaime Pedroza)等球員,都曾效力於大西洋聯盟。

甚至甚至,南馬里蘭州藍蟹隊也是一支台灣球迷相當熟悉的職棒球隊,不僅雷鵬(Kenny Rayborn)、迪薩猛(Matt DeSalvo)和鈴木誠都曾經待過這支球隊,義大犀牛前任隊長胡金龍2012年就曾在此球隊效力,王建民2015年球季也曾在這隊先發投了3場球,才又重新回到小聯盟體系。

陳冠任有機會循著王建民模式,靠著在獨立聯盟的出色攻擊表現進入小聯盟體系甚至挑戰大聯盟嗎?老實說我覺得難度很高,一方面陳冠任的年紀偏大,另一方面陳冠任的守位又是相當吃打擊的左外野手,除非他突然猛爆出相當驚人的攻擊數據,不然要被看上的機會微乎其微。

那麼,陳冠任如果球季中打得好,有機會在季中重回中職嗎?答案恐怕也是否定的。中華職棒目前對曾登錄中職的本土球員有相當嚴格的註冊規定,在球季前30天未註冊在任何球隊的名單中,這名球員本季就不可能在任何一支球隊出賽了。若陳冠任在獨立聯盟有不錯的表現,或許下個球季球迷們會有機會在中職的某支球隊再度見到他的身手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