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泰山日前在談到他新加盟的四國島聯盟plus時,有以下說法:「聽說該聯盟的投手實力其實不輸中職,只是打擊普遍沒有中職好。」張泰山「聽說」的,是真的嗎?

剛好台灣上季有兩名打者蔣智賢與林哲瑄打過這個聯盟,若該聯盟投手的實力不輸中職的話,他們在四國島聯盟plus跟在中華職棒聯盟,應該會打出差不多的成績才對。

光看林哲瑄在兩個聯盟的成績,似乎兩年的的投手水準是差不多的。林哲瑄在四國島聯盟打出的打擊三圍是:.230/.333/.295,在中職打出的打擊三圍是:.244/.359/.372,在中職打出的成績甚至還比在四國島聯盟plus還好上一截。但考量林哲瑄去年上半季其實剛從投手轉換回打者,仍然在適應期,在兩聯盟的成績似乎難以直接拿來比較。

另一個可以拿來比較的打者是蔣智賢。蔣智賢上季在四國島聯盟plus繳出的打擊三圍是:.347/.403/.610,但在中職繳出的打擊三圍是:.306/.331/.441,在四國島聯盟plus蔣智賢基本上是屠殺聯盟等級的打者,但回歸中職的首個球季蔣智賢的OPS+大概只有93而已,至少對蔣智賢來說,兩個聯盟的投手層級似乎不在同一條水平線。

近年在中職跟四國島聯盟plus兩邊都效力過的球員並不多,除了蔣智賢跟林哲瑄以外,頂多加上一個正田樹。正田樹2014年在Lamigo桃猿隊時防禦率高達4.81,但2014年跟2015年他在四國島聯盟plus的防禦率分別是1.02與0.74,完全是宰制等級的成績,張泰山聽說這個聯盟的打擊普遍沒有中職好,應該是真的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