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之前崇越隼鷹送出許銘傑的業餘球員資格審查並獲得通過,最後許銘傑卻決定加盟中信兄弟重回職棒的事情嗎?在同一波審查裡台中運動家送出的名單裡原本也有前職棒球員陽建福,但台中運動家不但遲至目前都未與陽建福簽約,最終甚至決定不與他簽約了。

陽建福被義大犀牛釋出後,落腳處可說是一波三折。原本陽建福幾乎決定要加盟義大利聯盟的球隊了,但最終該球隊卻決定找左投手而放棄網羅他的計畫。這次則是陽建福已經接受台中運動家的測試並獲得通過,雖然身手獲得台中運動家總教練謝長亨的認可,但運動家球團最終仍決定不與他簽約。



過去陽建福曾是興農牛隊的王牌投手,也在國際賽裡多次代表台灣征戰,在中華職棒的球員生涯裡更是累積了80勝的成績。但近年來陽建福的戰力下滑,不但近兩季已經退出義大犀牛投手陣容的第一線,最終甚至慘遭釋出。

陽建福還有沒有希望繼續延續球員生涯?本季他要重回中職幾乎是不可能的,一方面中職各隊在陽建福被釋出後並沒有球隊與他接觸,另一方面中職本季本土球員的註冊期限已過,不是新秀的陽建福根本就無法在本季於中職註冊,自然不會有中職球隊在這個時間點想網羅他。但陽建福若身手仍保持一定水準,仍然可以尋找其他業餘球隊效力,只是各隊目前都還有5名前職棒球員的登錄上限問題,若無法在國內找到甲組球隊願意網羅他,陽建福想延續球員生涯恐怕只能投身海外的獨立聯盟球隊了。

曾經台灣的一代大投手,如今在球員生涯的後期卻面臨無隊可去的窘境,運動場上最殘酷的景象莫過於此吧。希望陽建福在遭此變化之後,仍能找到一支願意吸收他的球隊,不要就此自球員生涯退休。在球員生涯的最後,還是希望他能夠是依舊站在投手丘上,靠著自己的意志來決定要不要繼續投下去的。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