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才對義大犀牛投手黃柏楊與林正豐擊出單場雙響砲,韓國警察廳的外野手李城坤今天在對戰Lamigo桃猿時再度展現長打威力,擔任第三棒的他連續從桃猿隊投手游宗儒、陳禹勳手中開轟,不但再度締造單場雙響砲的佳績,同時也幫助警察廳以7:3擊敗Lamigo桃猿。

其實在2015年的亞洲冬季棒球聯盟,李城坤就曾經代表韓職聯隊出賽。不過,在亞洲冬季棒球聯盟的賽事裡,李城坤並沒有展現出這麼恐怖的長打能力,出賽17場比賽雖然在66個打席裡敲出4支二壘安打,但沒有擊出過任何一支全壘打,打擊三圍也僅是相對平凡的.250/.318/.321。



1992年3月25日出生的李城坤,是名右投左打的打者。2010年他就曾在選秀中被韓華鷹給選進,但他並未投效韓華鷹,2014年被斗山熊選進後才投入斗山熊的懷抱。在2014年李城坤僅在韓國職棒例行賽留下出賽4場8打數2安打的成績,除了1支二壘安打外也同樣沒有全壘打,打擊率是0.250,2015年他沒在韓職留下成績,投效警察廳棒球隊服役去。

值得注意的是,李城坤是一名相當容易被三振的打者。2014年他在韓職不過出賽8個打數而已,就已經被三振了4次;2015年他在亞洲冬季聯盟出賽56個打數,同樣也留下了偏高的11次三振。

雖然李城坤這個名字台灣球迷相對陌生,但他的父親也曾是職棒球員,而且是台灣球迷相當有印象的李順喆。李順喆在現役時代是海陀虎的明星外野手,剛加入職棒就奪得新人王,曾三度奪下韓國職棒的盜壘王,生涯累積371次的盜壘成功。李順喆曾經多次來台,1992年海陀虎與三商虎進行的「双虎會」,海陀虎隊陣中就有他的身影,最近一次來台則是以世界12強棒球賽韓國隊的教練身分來台。

李順喆雖然以盜壘聞名,但生涯有8個球季的全壘打數都是雙位數,1992年還有單季21轟的表現。身為名將之子的李城坤目前仍在服役中,未來他是否能像父親一樣在韓國職棒有精彩表現,相當讓人期待。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